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财经

一季度合肥重点楼宇营收超千亿

时间:2023-05-10 09:04:56 
摘要

  今年以来,合肥市楼宇经济发展初见成效。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万平方米以上重点楼宇426个,入驻企业(商户)数量约3.98万户。2023年一季度重点楼宇实现营业收入1031.03亿元,税收42.15亿元;1~3月税收已超亿元楼宇数量5个。

  为着力提升我市楼宇智慧化管理水平,市商务局积极推动各区域加快建设楼宇信息平台。如包河区构建“包河经济大脑”平台楼宇板块,建设集楼宇基础信息、企业基础信息、招商基础信息于一体的楼宇大数据系统,实现全区1万平方米以上商务楼宇数据的规范采集、动态统计和科学分析,并于今年4月初试运行。

  今年,我市支持各地成立楼宇招商团队,加快引入知名楼宇运营主体及企业,一季度新增入驻楼宇企业352家。如包河区楼宇招商团队先后走访皖新文化广场、奥福时代广场等重点楼宇项目,探讨闲置楼宇招育举措,搭建供需招商桥梁。蜀山区走访财智中心、电子商务产业园楼宇,认真了解企业入驻情况,指导楼宇合理利用闲置资源,引进数字节点(杭州)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安徽凯意腾进出口有限公司、安徽寻电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

  为鼓励楼宇经济拔节生长,围绕市、区两级高质量产业政策修订,我市新增“对运营服务能力突出的商务楼宇管理团队根据其经济指标增长情况给予最高20万元奖励”政策条款。瑶海区、包河区、蜀山区等在对原有政策支持效果评估的基础上,拟订了涵盖支持购房、租用、运营、招商、改造等多个维度的楼宇产业专项政策。

  此外,我市还充分利用知名楼宇商协会等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我市楼宇知名度。3月17日,天鹅湖文化商务区蔚蓝商务港和华润大厦在中国商务区联盟年会上分别荣获CBD商务楼宇品质五星级、四星级荣誉。积极参与搭建长三角商务楼宇合作交流平台;4月18日,蜀山区、庐阳区、黄浦区、鼓楼区、姑苏区等9个区域召开会议,加快推进长三角商务楼宇一体化评价工作,共同做强长三角楼宇经济“生态圈”。(记者 潘子璇)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潘子璇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