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财经

合肥:樱桃今年总产量预计达100多万公斤

时间:2023-05-17 09:42:09 
摘要

  时下,有着“春来第一果”之誉的樱桃,挂满枝头,全面上市,带火“采摘游”。来自市农业农村局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市樱桃种植规模稳定在一万亩左右,预计今年总产量达100多万公斤。小小樱桃正成为助农增收的“致富果”。

  走进长丰县兆和源家庭农场,一颗颗殷红饱满的樱桃簇拥在一起,遍布枝头,呈现着丰收景象,吸引众多游客前来采摘。“从合肥市区开车过来,30分钟就到了。果子很大,味道特别正,甜中带点酸,口感特别好!”市民严鹏飞带着一家老小边享受采摘乐趣边说。

  “我们农场5月13日正式开园,采摘期在一个月左右,现在每天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兆和源家庭农场负责人刘正说。2014年,从上海返乡创业的刘正引进欧洲甜樱桃,种植高端水果。目前,园区引进种植樱桃树2万多棵,有红灯、美早、黄蜜等十余个品种。

  “我们农场的樱桃产量每年在30万~40万斤,一年的产值在800万~1000万元。”刘正介绍,大樱桃移植到江淮地区难度较大,经过合肥市农业行业核果类专家工作室的悉心指导,他们攻克了一系列樱桃种植技术难关,如今大樱桃丰产又增收。

  樱桃好吃树难栽。“我市地处南北气候过渡带,特殊的气候、土壤条件下,种好樱桃尤其是欧洲甜樱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近年来,我们加强与全国一流技术专家团队合作,引进先发地区的优新品种、栽培模式、种植能手和管理经验,推进我市甜樱桃产业健康发展。”合肥市农业行业核果类专家工作室首席专家孟祥侦说。

  历经十余年的探索,我市总结出了“改土培肥、宽行高垄、选好品种、大树定植、设施栽培、适当促早、避雨遮阳、温湿调控、控梢促花、辅助坐果”四十字关键技术。依托这一技术,兆和源、金禾天润、润枝等一批规模化樱桃生产基地不断发展壮大,带动就业3万~4万人。

  “我市樱桃产业布局集中、技术集成到位,产品品质不断提升,填补了合肥地区春夏之交地产时令水果的空白,满足了消费者观光采摘需求。”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中国樱桃种植面积达3000余亩,欧洲甜樱桃种植面积近7000亩,“今后,我们将制定针对性政策措施,加大扶持力度,做大做强做优这一特色产业。”(记者 华新红 通讯员 王梅)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华新红 王梅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