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扶贫

肥东县杨店乡:加大帮扶 确保贫困户受灾不减收

时间:2020-10-21 14:34:00 
摘要

  “日子还是很有盼头的。”这是肥东县杨店乡黄栗民族社区贫困户米华国最近常挂在嘴上的话。老米今年年近50,身患尿毒症八年,提起老米,百姓都说他可是远近闻名的特色种养大户。

  2014年,老米通过自身申请,成为了该社区第一批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政府扶持和自身努力下,老米参加了技能培训,由小及大,搞起了特色种养业。今年,老米信心满满,准备大干一场,种植稻虾共养田117亩,养殖鸭子700只、鱼塘60亩及羊18只,预计年收入20万元。由于身体原因和田地面积庞大,老米招募了周边贫困户及群众6、7人在他的田里务工。除每周二、四、六上午到医院透析外,其余时间老米都在他的田里溜达,查看稻虾长势。

  然而天灾无情,今年夏季的汛情对老米的稻虾田造成了严重影响,尽管乡志愿者和社区干部第一时间帮助老米排水抗汛,但117亩的虾苗还是被冲跑了绝大部分,原本预计6万元的卖虾收入最后只得到了7000元。该乡党委了解后,立即联系扶贫办及社区两委谋划措施,力争将汛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乡扶贫办高度重视,为老米送去了3000元虾苗补助费,帮助他申请国元保险特色种养理赔和扶贫济困救助金,20160元的理赔金现已发放到位,2000元的救助金还在审核过程中,算是基本挽回了老米117亩稻虾田3万元的虾苗成本费。同时,社区两委还为老米爱人介绍了公益性岗位,每月也有几百元的收入。

  汛情属于天灾,可是党委、政府依然坚持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维护贫困户特色种养的信心,确保贫困户受灾不减收。下一步,该乡扶贫办准备为老米成立的农村专业合作社申请扶贫产品认定,帮助其销售无公害的稻虾共养大米,通过电商售卖、食堂采购、机关干部认购帮销等方式助力老米的无公害大米快速又价高地销售。同时,乡扶贫办表示会同县级部门申请,在上级部门和该乡党委的共同扶持下,进一步加大对老米的帮扶力度,确保老米不因汛情降低经济收入,影响下一步特色种养的计划和规模。

  “今年有汛情,明年总不会还有汛情,政府这么关心我,我肯定不会泄气,不仅要把特色种养搞下去,还要做大做强,做成品牌特色。你看,日子还是很有盼头的嘛。”老米坚定地说道。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刘冰玉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