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扶贫

长丰县左店乡:健康扶贫在行动 义诊活动暖人心

时间:2020-10-22 11:34:41 
摘要

  10月20日,长丰县卫健委公共卫生服务云巡诊车来到左店乡梁曹村卫生室开展“健康送下乡”扶贫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健康咨询、身体检查,践行健康扶贫。

  “医生,我最近老是觉得眩晕,整个人一天都昏昏沉沉,做事也提不起精神,是怎么回事呢?”“医生,我平时都有按时吃降压药,为什么血压一直还不稳定?”……

  活动现场,由县级医院与乡卫生院共10余人组成的医疗服务团队耐心地解答村民们提出来的各种健康问题,给予合理化建议及指导性意见,并现场为群众测血压、测血糖,发放各类慢性病、常见病宣传资料,科普预防常识。

  “上了年纪去医院检查不方便,现在县里的专家到家门口了,机会难得,我也来看看。”贫困户王少青高兴地说,“医生们都很有耐心,为我们细心讲解如何预防一些常见疾病、多发病,如何健康饮食等相关知识,帮助我们养成健康、卫生的良好习惯,增强疾病预防和卫生健康意识。”

  “今年是全面脱贫的收官之年,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主要是为了更好地宣传健康扶贫的相关政策,进一步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下沉惠及百姓。”长丰县卫健委团委书记、健康脱贫办副主任席东诚表示。

  “以前群众在乡镇卫生院抽血之后先回家,等化验单出来,村医还要去医院拿,再送上门,效率不高,工作量也增加了。现在有了巡诊车,当天上午群众就能知晓自己的化验结果,医生会根据化验结果及时叮嘱他们健康事项,为群众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也为村医节省了时间,减轻基层医务人员负担。”

  据悉,活动前来问诊群众共130余人次,其中,免费超声检查30余人次,测量血压60人次、血糖50人次,发放各类健康扶贫宣传资料200余份。不仅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便利享受到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也切实把“精准帮扶、健康同行”落实到基层,让百姓感受到了办实事、精扶贫、送温暖的情意。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云 胡文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