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扶贫

长丰水湖镇:扶贫小额贷款“贷”动群众富起来

时间:2020-11-09 16:55:22 
摘要

  为进一步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带动贫困户实现致富奔小康,充分发挥扶贫小额贷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输血”和“造血”功能。近日,水湖镇与长丰县科源银行水湖支行紧密协作,积极开展扶贫小额贷款宣传、办理、发放工作,助力水湖镇脱贫户致富奔小康。

1.jpg

  伍广利,长丰县水湖镇伍岗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54岁,今年养了36只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他在伍岗社区扶贫专干的陪同下来到银行,准备申请办理户贷户用5万元扶贫小额贷款,用于扩大发展养羊产业,进一步发家致富。早在2014年,伍广利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养了7只羊,当年卖了3只,收入了5000元,通过产业扶贫政策还补助了3000元养殖奖补资金。尝到了养羊赚钱的甜头,伍广利就试着扩大养殖规模。2019年,伍广利通过养羊给家庭带来了5万多元收入。这几年,在扶贫政策帮助及自身的努力下,伍广利家一一步步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富裕了。自己发家致富了,伍广利还不忘帮助带动其他人。他经常向邻村养殖户传授养殖经验,自家繁育的小羊羔低价出售给本村和邻村的养殖户,伍广利成长为了十里八村养羊的行家里手。

  办理现场,银行作人员向伍广利详细介绍了小额扶贫贷款相关政策。“感谢党和政府对扶贫的大力扶持,感谢长丰科源银行,还有扶贫小额贷款的好政策,让我有更多的资金发展养羊产业,致富路上走得更远,看着我家的养一天天长大,觉得日子过得越来越有盼头了!” 伍广利激动地说道。

  据悉,按照个人意愿申请,经过水湖镇、银行授信、审核把关,截止11月8日,水湖镇2020年扶贫小额贷款已经办理157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752万元,正在办理51户。确保了有发展产业、生产经营等意愿、有还款来源且符合申请条件的贫困户真正享受到小额扶贫贷款政策,有效缓解了水湖镇贫困户在种养殖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资金短缺问题,贷”动群众富起来!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杨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