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扶贫

长丰水湖镇:草莓熟了 日子火了 脱贫户乐了

时间:2020-11-24 12:36:08 
摘要

  “今年天气暖和,草莓成熟的比去年稍微早点儿,现在每斤可以卖到30元左右”。说这话的正是长丰县水湖镇丰峡村脱贫户佘扬付,只见他一边拎着篮子、一边采摘着红彤彤的草莓,脸上洋溢着笑容,心里乐开了花。

QQ图片20201124123523.jpg

  佘扬付,长丰县水湖镇丰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4口人。2014年因为缺技术,通过本人申请,成为贫困户,2016年底,在政府扶贫政策和自身努力下,实现稳定脱贫。稳定脱贫后,夫妻二人寻思着怎么发家致富奔小康,怎么给一双儿女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勤劳肯干的佘扬付夫妻俩准备栽种草莓。说干就干!佘扬付夫妻俩从2017年夏天开始学习草莓育苗技术,2017年9月种植了10亩草莓。“我们是从重庆三峡搬迁过来长丰这边的,祖祖辈辈也没种过草莓,更别说大棚草莓了,能种好草莓卖到钱,多亏了政府的好政策啊!”回想当年准备种草莓的情景,佘扬付感慨地说道。2017年丰峡村“两委”帮助申请产业补助(大棚钢管+草莓苗奖补)2.25万元,2018年5月草莓全部售卖结束,佘扬付粗略算了一下 ,实现家庭增收10多万元。2018年9月,佘扬付扩大草莓种植规模,种植了20亩草莓。今年仍然是种植了20亩草莓。佘扬付通过种植草莓腰包“鼓”了起来,感觉生活也更有奔头了!

  徒步来到佘扬付的草莓园区,一字排开的草莓大棚占地约20亩,每个大棚门口都摆放了一个蜂箱,里面养着蜜蜂。走进佘扬付的草莓种植大棚里,棚内温暖如春,清新香甜的草莓味扑鼻而来,红彤彤、娇艳欲滴的草莓格外诱人,静待采摘。

  “为了保证草莓的品质,我们的草莓都是让蜜蜂采集花粉并授粉,这样既保证了草莓的鲜甜味美,也提高了坐果率,这样就可以保证草莓亩产量,保障草莓亩均收入。”佘扬付认真地向我们介绍道。佘扬付通过种植草莓园自己富起来了,同时也带动了丰峡村其他贫困户脱贫增收。这几年,草莓大量上市时节,佘扬付都会雇来4名贫困群众来草莓园临时帮忙,平均每天支付工资150元左右,帮助同村贫困群众增加收入。

  近年来,水湖镇多举措大力推进产业扶贫惠农惠民政策,引导脱贫户种植生态、绿色、无公害产业,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体验农家采摘之乐。据悉,长丰草莓采摘期从每年的11月底一直持续到次年5月份。草莓一上市,色泽鲜艳,味道鲜美的草莓价格虽高,但是鲜嫩多汁、口感清甜的草莓仍然会吸引了不少的游客前来采摘,大大增加了水湖镇草莓种植户的收入。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杨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