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扶贫

长丰县杨庙镇庙南社区:汗撒脱贫路,情暖百姓心

时间:2021-06-17 16:46:34 
摘要

  “党有哪些扶贫政策,我们这些脱贫户都能及时知道。如果没有这些扶贫政策,说不定我还在流浪。”

  “现在村里在干什么,准备干什么,我们党员群众一清二楚,庙南社区上下风清、气正、心齐,经济也发展了。”

  “看看我们村这几年的变化就知道了,现在的扶贫是‘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每户脱困户都结合实际量身制定了脱贫计划,实现了稳定脱贫。”

  近日,在杨庙镇庙南社区召开的党员及村民代表大会上,该村脱贫户孙国军、党员杨远友、边缘户程邦伦等先后发言,述说着近两年村里和自己生活发生的变化。

  “为及时把党的方针政策准确传递到基层,我们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及村民代表大会,每月召开一次脱贫人员政策宣讲大会,让扶贫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由群众参与解决、由群众全程督办,提升了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脱贫户的心坎。”庙南社区党支部书记杨群艳介绍道。

  最初,为了更好更快地开展帮扶工作,庙南社区村两委就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上门逐一调查摸排,争取尽早全面掌握贫困户致贫原因,并进行分类。有劳动能力没有就业的帮助就业;因病致贫的帮助其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并进行健康扶贫;无务工技能的帮助技能培训。围绕“因户施助,因人施帮”工作目标,积极为贫困户铺平脱贫道路。

  就业是民生之本。在深化脱贫攻坚工作中,庙南社区积极开发各种公益性岗位,使出浑身解数为困难人员搭建就业平台,让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同时,广开门路,介绍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外出务工,鼓励有创业能力的脱贫户进行创业,实现稳定增收和可持续发展。

  打好脱贫攻坚战,基础设施需先行。庙南社区虽地处街镇,但各村民组道路交通、供水等基础设施薄弱,为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庙南社区第一书记陶菊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目前全村各村民组主要路段水泥路已经全覆盖,实现了村村通、户户通,同时还修建了路灯,实施了水冲式卫生厕所,美化净化了人居环境,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强了。

  “以前,村里的环境卫生较差,脏乱现象随处可见。现在村里的路好了,村里村外都安装了太阳能路灯,陈年垃圾得到了彻底清除,乡村环境变美了,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群众的幸福感都成倍地提升。”谈起环境变化,村民汤怀保深有感触。

  “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庙南社区党支部书记杨群艳说道,杨群艳书记带领村两委通过一项项举措的实施、一件件实事的落地,让脱贫户感受到了温暖,得到了实惠,同时也赢得了群众口碑。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朱腾腾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