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扶贫

肥东县石塘镇:脱贫户勤劳致富反哺于民

时间:2021-07-20 17:31:21 
摘要

  近日,石塘镇劳保所集中力量开展脱贫户劳动力技能培训,切实提高贫困家庭中适龄劳动力的技能水平,实现脱贫户得到技能培训的目标任务,助力脱贫家庭走向致富之路,对该镇48名脱贫户开展果蔬种植专业技能培训。

  培训结束后,脱贫户黄明找到工作人员,表达了此次参与培训的心得和感受,同时他表示自己是一名党员,在培训期间了解到有几位学员家庭情况较差,于是他主动捐款600元,表达自己的心意。

图片5.png

图片6.png

  黄明家当年因残、因学致贫,社区在摸查到这一情况后上报给扶贫办,当年就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当时的黄明既要照顾家里老老小小,又得打零工维持生计,焦头烂额的他日子过得紧巴巴。后来在镇村的帮扶下,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下,雨露计划、残疾人补贴、“180、351”政策帮助他解决上学、就医的燃眉之急,老有所养、学有所助、病有所医,可以说解决了黄明的一切后顾之忧。日子安稳了,黄明有精力开展自己的创业之路了,镇扶贫办在了解到他想开一个渔具店的情况后,主动帮他解决、沟通,成功的帮他把渔具店开起来了,现在,黄明的渔具店生意日渐红火。

  近年来石塘镇劳保所多次开展脱贫户技能培训,帮助脱贫户稳固脱贫结果,黄明在了解到就在这时候有果蔬种植专业技能培训后,积极报名参与培训。镇劳保所邀请肥东县红梅职业培训学校深入到乡镇实施培训,力争达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培训过程讲解如何精细化管理,如何防虫,四级修剪等,还建立了一个微信群,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随时在群里咨询。培训结束时,由红梅职业培训学校及时开展技能鉴定考试,力争实现每个培训人员都能获得相应的技能鉴定等级证书。勤劳的黄明准备在进一步学习之后开展自己的副业,争取让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更加滋润。

图片7.png

  “在各级政府、帮扶单位及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我们一家人现在的日子越过越好,真的很感激大家的关怀和帮助,我还是一名党员,所以我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人民做更多实事,以此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黄明说,他现在经常参加镇里组织的学习培训,不断提升自我。一有时间,他都会去参加政府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奉献一份力量。“我现在就希望自己能起到一个表率作用,并激励更多脱贫户通过勤劳脱贫致富,走上幸福路,同时尽自己的能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黄明表示。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姚凌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