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繁荣庐州 > 银行

中安在线   2021-07-30 15:00: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沈露

  汲取信仰力量,勇担历史使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兴业银行合肥分行成立十五周年。入皖十五载,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为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百姓美好生活不懈奋斗。尤其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业银行合肥分行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多点发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及促进自身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成效。

  垂范引领,全面部署“动起来”

  学习党史,就是学习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历史情怀。2021年3月15日,兴业银行总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兴业银行合肥分行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军任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任副组长的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行动方案,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和统筹部署,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业银行合肥分行抓牢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让领导干部既是学习的组织者、推动者,又是参与者、实践者。具体行动上,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军为党员上《学党史砥砺初心 悟思想汲取力量》专题党课,并对党史常态学、扎实学、实践学提出要求。在党委垂范引领下,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全体党员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将党史历程同业务发展连接思考,做到学中做,做中学。

  学好四本必读书,读懂百年奋斗史。在理论学习上,合肥分行为全体党员配备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必读书目,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学习。同时,通过开展收看《辉煌征程》、《党史故事100讲》、《献礼建党100周年,这盛世如你所愿》、《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党史》等视频进行党史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获得启迪、汲取力量。

  为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合肥分行建立学习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形成了具体的时间表、任务清单及责任清单。在合肥分行党委的组织领导下,各基层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计划,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读书班学习、撰写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守正创新,丰富形式“活起来”

  为更好地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兴业银行合肥分行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以各种接地气的“特色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更加生动。

  形式鲜活生动,教育内化于心,合肥分行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了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让红色精神激发奋进力量。例如,滁州分行天长支行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重温革命英烈感人悲壮的事迹,在深切缅怀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九党支部与所在商圈开展“猜红色灯谜、忆百年党史”庆祝活动,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带动大家一起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安庆分行、马鞍山分行党委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营造了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检验了党员干部的党史学习成果;马鞍山分行与当地公安、人行等党组织开展联学共建活动,以党建工作的交流研讨推进取长补短,互融互促,实现共赢共进新局面……

  各类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党史教育“活”起来,实现了以活动促学习、以学习提质效的良好局面,并激励着全体党员干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在丰富活动形式的同时,合肥分行制定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包括在七一党日组织全体党员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直播,表彰本年度“两优一先”,发展一批新党员及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的有序开展,通过一系列触及心灵的思想洗礼,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广大党员真切感受到党百年历程的艰辛和不易,深刻体会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和深刻价值,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以不怕吃苦、敢于拼搏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

  真心为民,以学促干“实起来”

  “兴业银行真是负责任的好银行!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的尽心尽责,否则我的辛苦钱就被骗走了。”客户李先生对兴业银行合肥屯溪路支行工作人员连声感谢,场面让人心悸又感动。日前,屯溪路支行工作人员凭借专业的诈骗识别能力和良好的工作习惯,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让客户李先生的资金转危为安。

  一直以来,兴业银行合肥分行不断加强防范电信诈骗的工作力度,一线员工通过相关职业培训和日常工作经验的学习积累,练就了一双双“火眼金睛”,不仅帮助客户识别诈骗手段,更能在关键时刻协助警方抓获诈骗分子。2021年5月,为有效提升公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兴业银行合肥分行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折页8000余份,通过微信推送、营业厅内外宣传等方式,受众人数近2万人,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成效。而这只是兴业银行合肥分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学党史传承精神,办实事为民服务。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党委要求,在为群众办事的时候,想得要更细致一些,做得更周全一些,要始终把客户、基层、职工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办在实处。

image.png

  兴业银行合肥分行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在关怀员工上,合肥分行做细做透。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及上门接种疫苗;为提升女职工幸福感、归属感,为生理期、备孕期、哺乳期等“五期”女职工搭建了关爱室,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温馨服务。

  在服务客户上,合肥分行做深做实。该行不仅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更是着力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解决消费者办理业务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围绕“切实提升老年人的金融服务获得感”“强化理性消费及诚信意识”“做好防范电信诈骗的‘最后一公里’”“持续加大‘断卡’行动宣传力度”四个方面稳步、扎实、有序开展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

  在公益之路上,合肥分行做好做优。为帮助考生以更好的姿态“迎战”高考,合肥分行第九党支部组织参加高考公益活动,支部党员程鹏和程文娟在工大附中考点外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矿泉水、风油精等消暑物资,树立了兴业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奉献诠释责任担当,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切实为群众办好一件件好事、一桩桩实事、一个个难事,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纾困惠企,做优特色“亮起来”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兴业银行合肥分行积极落实党中央和总行部署,注重将党史学习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特色业务,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走深走实。

  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十余年来,兴业银行致力深耕绿色金融,将发展绿色金融、履行社会责任与银行的可持续发展相融合。15年植根江淮大地,兴业银行合肥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创新绿色金融,在安徽市场先后落地了多笔“首单”业务:全省首单绿色债务融资工具、全省首笔国家清洁发展基金“绿创贷”、全省首单PPP项目产业基金、全行首笔污水收费权ABS业务。在省财政厅、生态环境厅大力支持下,兴业银行成为安徽首批“环保贷”合作银行之一。截至2021年5月末,合肥分行绿色融资余额324.5亿元,其中人行口径绿色贷款余额83.5亿元,绿色贷款占比22.67%,“环保贷”规模位列省内银行前列,服务绿色企业客户870户。

  充沛的“源头活水”,滋养着绿水青山。与此同时,兴业银行合肥分行通过一系列纾困惠企举措,践行着服务民营、服务小微的使命担当。该行以政策为导向,以创新为利剑,立足区域优势,开发创设银政合作的“技改贷”、“科技贷”等融资产品,实现了银政企三方共赢;积极与政府机构、担保公司、投资机构、园区及产业协会开展合作,推出“厂房贷”、“投联贷”等模式,有力带动了当地招商引资,通过融合多方资源及银行的资金优势,将小微企业融资产品与政府贴息、奖励及风险补偿等优惠政策有效结合,让小微制造业企业享受政策和实惠,促进企业发展升级。

image.png

  兴业银行合肥分行致力深耕绿色金融。

  入皖十五年,兴业银行合肥分行见证了安徽经济的崛起与腾飞,也在服务经济发展与百姓民生的过程中实现了自身的成长与壮大。截至2021年6月26日,兴业银行合肥分行总资产1289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24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770亿元,网点总数43个,员工超过1200人,服务企金客户近2.5万户,零售客户逾100万户。

  一系列的数据,是兴业银行合肥分行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证明,是服务安徽经济和百姓民生的生动写照。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今后,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硬核举措,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金融力量,为百姓美好生活不断赋能添彩。


快讯

  • 守护城市“绿肺”!合肥湿地保护新规划将启动编制
  • 桂园校区:阅读红色经典 敬守红色信仰
  • 合肥市桂花园学校教育集团和园校区世界读书日活动
  • “危房”变“新居”! 合肥包河首个危房重建解危项目交付使用!
  • 合肥将探索构建应急救援航空器体系
  • 合肥“药谷”再添科创力量
  • 借光发电
  • 巢湖湿地治理入选联合国生态系统恢复样本
  • 中央驻皖及省市媒体来庐采访矾矿工业遗址建设文旅项目
  • 合肥轨道发布两项绿色节能新品
  • 合肥已累计建设5G基站2.3万个
  • 2024年度和美乡村省级中心村建设名单公布 合肥32个中心村榜上有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