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繁荣庐州 > 银行

——关爱老人 银联在行动

中安在线   2022-09-14 15:53: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耿磊

  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我国老龄人口数量快速增长,不少老年人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充分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为切实解决老年人群体在支付结算领域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让老年人与移动支付并行不悖,加强数字时代支付服务的适老化建设,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开展“关爱老人 银联在行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系列宣传,切实增强老年人对金融服务满意度和获得感。

  “哒哒”双击电源键,快速刷开地铁闸机,这是陈奶奶乘坐地铁的日常。陈奶奶每天上午从西七里塘搭乘2号线地铁到三孝口下车,去儿子家接送小孙子上下学、给孙子做午饭,等到儿子儿媳下班再从三孝口返回自己家中。“儿子给我弄得这个手机闪付,坐地铁只要1分钱,还不需要网络,按两下电源键就行,又方便又便宜。”

  记者了解到,银联手机闪付,融合了线下NFC支付、二维码以及APP内线上支付,在线下消费时,无须下载、调起任何APP,双击电源键就能支付,为老年人使用移动支付提供更加简单便捷的支付方式。

  银联手机闪付为老年人轻松体验数字化服务打开了一扇大门,不管是饭馆吃饭,还是交通出行、菜场超市购物,仅需双击手机的电源键,即可快速调用银联手机闪付,无需联网,轻轻松松完成支付。简单易学的支付流程,大大便利了那些因“太复杂、学不会”而被数字化生活拒之门外的老年人。

  今年,中国银联携手各大品牌手机厂商陆续上线手机闪付2.0版本。在之前“双击电源键快捷支付”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双击即用”体验,实现绑卡、用卡、还款、查询等支付全流程数字化,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多元化的支付功能服务。

  用户无需进入手机钱包应用,双击电源键后,即可进入绑卡流程。同时,借助手机闪付全新的免输卡号绑卡功能,无需输入银行卡号及任何卡片信息,轻松完成绑卡,在提高支付便捷性的同时,大大提升绑卡安全性。

  作为中国银联闪付家族的一员,银联手机闪付已广泛延伸至经济生活的各个方面,成为银联以支付服务为实体经济发展引流源头活水的重要力量。目前,不仅支持各大主流手机PAY,还广泛覆盖线上购物、商超零售、交通出行等各类便民场景,支持境内5600多万家、境外逾1000万家商户受理使用。只要有银联标识的境内外的线上线下商家,均可用线下NFC碰一碰、出示付款码被扫、扫描商家收款码、线上支付中任意一种方式完成支付。

  据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银联将持续联合商业银行、手机厂商等产业各方合作伙伴,通过推动支付创新、深化助商惠民实践,为普惠民生和实体经济注入新的发展动能,不断推进“适老化”建设,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务。

快讯

  • 20MW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在合肥开工
  • 新美OLED新材料及研发中心落户合肥新站
  • 奏响增收 渔光曲
  • 美丽春景
  • 全国首个!合肥企业自主研发单抗药物获批上市
  • 投引联动 合肥再增一家总部基地
  • 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发布清明祭扫指南
  • 8个“僵尸”体育协会被清理
  • 合肥市今年将全力推进“生态合肥”建设
  • 油菜花竞相绽放
  • AI技术变脸 助力国家反诈
  • 合肥城建琥珀租赁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