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繁荣庐州 > 银行

——关爱老人 银联在行动

中安在线   2022-09-14 15:55: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耿磊

  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我国老龄人口数量快速增长,不少老年人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充分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为切实解决老年人群体在支付结算领域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让老年人与移动支付并行不悖,加强数字时代支付服务的适老化建设,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开展“关爱老人 银联在行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系列宣传,切实增强老年人对金融服务满意度和获得感。

  云闪付上线“适老化”关爱版小程序

  云闪付APP是由各商业银行、产业各方与中国银联共建共享的移动支付战略产品。用户通过“云闪付”APP即可绑定和管理各类银行账户,并使用各家银行的移动支付服务,包括二维码支付、无卡支付、转账、手机闪付、乘车码等移动支付服务,畅享各类优惠权益。

  为积极响应适老化改造相关要求,云闪付APP聚焦老年人使用移动支付的痛难点,持续推进自身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水平,通过深度调研老年用户、视障用户等用户群体对移动支付应用的需求,在前期将原供老年用户使用的“关爱版小程序”全面升级为“关爱版”,首页新增“版本切换”入口,进一步便利用户切换版本。

  “关爱版”内汇聚了云闪付APP内老年用户常用服务场景,如乘车码、充值中心、公共缴费以及电子社保卡、医保电子凭证等,字体放大、醒目色彩、功能突出,并为“关爱版”单独打造了大字版登录、注册、绑卡流程,提升老年用户的使用体验,帮助老年人享受到移动支付的便捷。提升老年用户的使用体验,帮助老年人享受到移动支付的便捷,打造更有温度的适老化产品。同时云闪付APP主流程、主应用、主页面进行了无障碍改造,供特殊用户群体无障碍使用云闪付APP进行移动支付。

  反诈利器:云闪付APP“一键查卡”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打着“看病诊治”“保健养生”等各种旗号,利用老年人信息闭塞、渴望健康、认知较弱等特点骗取老年人钱财。虽然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拥抱“智能化”,但由于网络世界存在许多“坑”,让老年人在跨越“数字鸿沟”时“步履蹒跚”。于许多老人来说,“学会了智能手机,但风险也增加了。”

  公安部、工信部、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构建推出了“五大反诈利器”。云闪付APP以其“一键查卡”功能位列其中,可向公众提供个人名下银行卡数量查询服务,便利公众直接掌握个人名下银行卡信息,强化自身银行卡管理,为广大群众构筑防诈反诈“防火墙”。

  据悉,用户注册成为云闪付实名用户,进入云闪付APP首页,在搜索栏直接搜索“一键查卡”。随后,在银行列表选择区域选择需要查询的银行,完成人脸识别及短信验证后即申请成功。最后,报告会以短信的形式提醒用户前往云闪付点击查看。

  目前,云闪付APP支持670多家银行借记卡余额查询、150多家银行信用卡账单查询及0手续费还款,医保电子凭证已覆盖北京、上海、广东等近24个省市自治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已覆盖浙江、广西、广东等全国18个省市,着力打造掌上就医办事惠民服务体系。全国38个城市地铁、逾1750个市县的公交、30万家零售连锁门店、8.6万家TOP餐饮连锁门店、超2000所校园支持云闪付APP便捷支付。

  近年来,云闪付始终践行“支付便民、支付为民”理念,以越来越完善的支付服务融入百姓生活日常,公共交通、医疗、校园、商超便利、公共缴费等都可以在云闪付中快速完成。在持续推进自身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过程中,云闪付将聚焦老年群体、视障人群等用户群体需求,提升用户体验,让用户群体也能够享受智能生活带来的便利,打造一个有温度的支付应用。

快讯

  • 20MW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在合肥开工
  • 新美OLED新材料及研发中心落户合肥新站
  • 奏响增收 渔光曲
  • 美丽春景
  • 全国首个!合肥企业自主研发单抗药物获批上市
  • 投引联动 合肥再增一家总部基地
  • 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发布清明祭扫指南
  • 8个“僵尸”体育协会被清理
  • 合肥市今年将全力推进“生态合肥”建设
  • 油菜花竞相绽放
  • AI技术变脸 助力国家反诈
  • 合肥城建琥珀租赁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