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活力庐州 > 出行

合肥启动今年首批12个拥堵点治理 本月底3个拥堵点先行实施

时间:2019-03-06 08:33:12 
摘要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继去年12个拥堵点改造完成之后,3月5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首批拥堵点治理计划拟对5个拥堵区域共12个拥堵点进行整治改造,其中3个拥堵点计划本月底组织实施,力争6月底前完工。

  据悉,今年第一批拥堵点治理计划,拟对5个拥堵区域共12个拥堵点进行整治改造,包括庐阳区北一环与亳州路交口、宿州路与庐江路交口2处,瑶海区新蚌埠路与临泉路交口1处,包河区南二环与马鞍山路交口1处,滨湖新区徽州大道与锦绣大道交口、徽州大道与紫云路交口2处,蜀山区习友路与徽毫路交口、南二环与翡翠路交口、习友路与集贤路交口、黄山路与怀宁路交口、西二环与清溪路交口、五里墩北上桥口6处。

近期改造方案平面示意图

  目前,上述12个拥堵点前期方案预研工作已基本完成,北一环与亳州路交口、新蚌埠路与临泉路交口以及南二环与马鞍山路交口3个拥堵点计划本月底组织实施,力争6月底前完工。其余拥堵点将力争在4月底前组织实施。

  其中,北一环与亳州路交口是一个典型的五岔路口,拥堵现象较为严重,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保障行人过街安全,拟采用近期交口渠化处理和远期建设天桥相结合的方法来破解该交口拥堵和行人、非机动车与机动车冲突的问题。

  近期改造方案包括,在交口东侧设置行人二次过街实体岛,缩短人行过街距离,保障行人过街安全;对该交口非机动车行驶轨迹进行梳理,通过改造部分渠化岛,确保非机动车行驶轨迹顺畅;同时,通过改造北一环东出口现状绿化带,新增一股车道,缓解辅道交通压力。通过上述改造,能有效保障机动车、非机动车、人行的路权,减少冲突,缓解拥堵。目前,该项目前期工作已完成,计划本月底组织实施。同时,在此方案基础上,同步研究行人立体过街方案,在充分论证立体过街方式的优缺点,并广泛征求意见后,适时组织实施。

  下一步,市城乡建设局将会同市规划局、市交警支队等部门,根据合肥市道路通行实际情况,再次梳理一批拥堵治理改造计划,并开展相关研究工作,适时进行改造。

  除开展拥堵点治理外,为缓解城市拥堵,合肥市着力构建大枢纽的交通格局和一张网(城市道路交通网)的优化提升,遵循“高(高速路)快(快速路)一体,快快相连,打通断头路,健全微循环,治理拥堵点”的思路,加快形成“外达内畅、组团畅通”的“环+放射+方格网”的路网结构,2019年将建成郎溪路高架、裕溪路高架东延等重点路桥工程,加快组团畅通;开工建设长江东路、黄河路等城市主干路网,强化城市路网骨架;开工建设怀宁路下穿天鹅湖等工程,打通断头路;实施怀宁路与仙龙湖路、翡翠路与天鹅湖路等交口改造工程,健全微循环;继续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缓解停车难问题。(记者檀美玲)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檀美玲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