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活力庐州 > 出行

两条高速正式通车

合肥到黟县等地车程缩短近一个小时

时间:2022-09-30 08:38:05 
摘要

  池祁高速石台至祁门段建成通车

  9月29日上午,池祁高速石台至祁门段和无岳高速庐江至桐城改扩建项目两条重要高速建成通车。建成后,德上高速合肥至池州至祁门段实现全线贯通,黟县等地到合肥的车程缩短近1个小时,而无岳高速庐江至桐城扩建为八车道后,从合肥市区一路到庐江和桐城更为通畅。

  德上高速合肥至池州至祁门全线贯通

  池祁高速石祁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德州至上饶高速重要组成部分,全长 53.66公里,起自石台互通,终至祁门县金字牌互通接黄祁高速,全线建设隧道18 座,总长16.5公里;桥梁54座,总长14.7公里,桥隧比达58%,设有石台牯牛降、柏溪两处服务区,安凌、柏溪两处出入口,全线穿越皖南旅游示范区。通车后,黟县等地到合肥的车程缩短近1个小时。

  该项目是我省“县城通”高速的重要工程,项目通车后,黟县县城实现快速通达高速公路,对于巩固皖南山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有重要意义;该项目还是皖南国际旅游示范区建设的支撑工程,对加快皖南地区旅游资源开发,打造“大黄山”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提供了坚实的路网支撑。

  G0321德州至上饶高速公路池州至祁门段(池祁高速)是G3京台高速并行线,也是我省“五纵十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纵三”的一部分,其中池州至石台段为“县县通高速”项目,已于2021年建成通车,结束了石台县不通高速的历史。

  无岳高速庐江至桐城改扩建项目建成通车

  该项目起于G3合安高速公路马堰枢纽互通立交,途经合肥市庐江县、安庆桐城市,终点位于合安高速公路桐城南枢纽互通立交,项目全长44.102公里,设马堰枢纽、桐城收费站互通、桐城南枢纽等3处互通立交,改造升级陈埠服务区。

  据介绍,这段高速按原双向四车道扩建为双向八车道后,通行能力大幅提升,项目建成将合肥都市圈八车道对外大通道向南延伸至桐城市,进一步增强合肥都市圈辐射带动能力。同时对于加强皖江地区内通外联、推动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合报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余佼佼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