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活力庐州 > 出行

淮南路工程春节开工“首战告捷”

北一环和东一环多座老箱涵桥梁完成拆除

时间:2023-01-28 08:57:04 
摘要

  淮南路工程拆除一环老桥现场

  今年春节期间,备受市民关注的合肥市淮南路(北二环-炉桥路、胜利路-铜陵路)工程开工建设。1月27日,记者从合肥城投公司获悉,该项目目前已顺利完成对北一环和东一环多座老箱涵桥梁的拆除,兔年合肥首个新开工的市政重点工程,首战告捷。

  【道路现状】 老淮南线沿途环境需改善

  淮南路是沿原淮南铁路线的路由建设的一条纵贯瑶海区的交通主干道。随着国家铁路路网的规划,新的高铁线路的重新选址建设,为合肥经济做出重要贡献的老淮南铁路线被逐步废弃、拆除,线路原址逐渐荒废,成为城市荒地。

  如今,沿线裸土外露、杂草丛生,环境肮脏混乱,老百姓出行靠自建便道或是绕道而行,已经成为卫生死角、交通梗阻,亟待改造建设。本次淮南路工程的实施将极大程度上改善区域内的客运交通环境,推动瑶海东部区域等老城区加快联通,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工程规划】针对一环等打造六大节点

  根据规划,淮南路(北二环-炉桥路、胜利路-铜陵路)工程总长度约4296米,北二环-炉桥路段、胜利路-东一环段实施标准段宽45米,东一环-铜陵路段实施标准段宽40米。

  淮南路工程北接新站,东连肥东,纵贯瑶海的交通主干道。同时,服务地块,方便出行;沟通相交道路,集散交通。设计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采用地面道路形式,一般交口灯控平交。

  全线主要节点共有6处。其中,在临泉路节点,临泉路上跨淮南路,辅道与淮南路灯控平交;结合现状老淮南铁路线箱涵,设置分离式立交,北一环、胜利路、长江东路、东一环等四处节点均形成主道下穿淮南路,辅道与淮南路灯控平交;在铜陵路节点,结合高架桥下空间,设置平交口。

  【进展】已经完成老桥拆除,首战告捷

  北一环和东一环节点交口各有两座老的箱涵桥梁,一环线主辅道均自桥下通过。这些桥梁使用年限较久远,表面混凝土存在剥落现象,无法满足规范要求,工程第一步就是要拆除老桥,原位新建钢箱梁桥。

  春节期间,300余名建设者坚守在淮南路施工一线。1月24日,历经10小时,北一环两座现状铁路框架桥顺利拆除;1月27日,东一环现状铁路框架桥也完成拆除工作,这意味着兔年合肥首个新开工的市政重点工程,首战告捷。同时,施工封闭区域的快车道及辅道陆续放行,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

  “工程下一步的施工方案还要等待审批。”项目人士介绍,将适时开展新建桥的桩基施工、桥台施工、钢箱梁安装,计划工期为540天。

  经过建设,未来北一环、东一环的主道下穿不变,辅道抬升后与淮南路灯控平交,实现路口四个方向均能通行。一环路与淮南路将对接“牵手”,可使畅通一环更畅通,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记者 吴奇 通讯员 林峰 刘欢)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记者 吴奇 通讯员 林峰 刘欢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