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活力庐州 > 地铁

5号线北段试乘安排本周公布

时间:2022-12-16 09:23:29 
摘要

  12月15日,记者从合肥轨道交通集团获悉,截至2022年12月13日,合肥轨道线网总客流创新纪录,突破11亿人次,达110065.03万人次。此外,备受市民关注的5号线北段试乘安排也将于本周内对外公布,本报于第一时间发布相关信息,并发放一定数量的免费试乘券。

  合肥轨道交通线网 总客流破11亿人次

  自2016年12月26日1号线开通运营到今年12月14日,合肥轨道线网已安全运营2179天,列车运行图兑现率达99.9996%、列车正点率达99.98%,线网运营总体平稳、可控。

  客流稳步提升的同时,合肥轨道服务质量及乘客满意度也在同步提升。截至目前,“合肥轨道”APP注册用户突破500万,城市公共交通出行中轨道交通客运分担率单月最高达52.62%,帮助乘客先后寻回失物6000余件,收到乘客表扬、感谢19000余次。

  今年以来,合肥轨道以乘客需求为导向,多次开展乘客零距离活动,广泛听取乘客意见,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在遇到老、弱、病、残、孕等乘客乘车时,各站点提供“爱心直通车”、“合肥轨道便民服务卡”、“准妈妈出行卡”等便捷服务。2022年,合肥轨道累计发放800枚“准妈妈出行卡”,获得广大乘客好评。

  近期,合肥轨道交通正在优化各站点导向标识,使导向标识更加醒目美观、简单易懂,便捷乘客出行;常态化开展出入口违停整治活动,全方位提升车站周边环境,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5号线北段试乘本周有准信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5号线北段试乘券已印刷完毕,合肥轨道交通集团将于近日公布试乘活动具体时间以及试乘活动的相关安排事宜。届时,合晚传媒各大平台将在第一时间为广大市民发布相关信息,并发放一定数量的免费试乘券。如果您想在5号线北段开通前提前体验,别忘了关注合肥晚报、江淮晨报微信公众号和合肥通客户端。

  5号线标志色为柳芽青,大致呈“S”形走向。南段(贵阳路站至望湖城西站)已于2020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该线北段一共14座地铁站,分别为汲桥路、清河路、菱湖公园、北五里井、海棠、白水坝、杏花公园、三孝口、稻香楼、中国科大东区、市第三医院、休宁路、凌大塘、望湖城西。(王峰)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王峰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