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庐州故事

代恒芳:爱岗敬业扮靓乡村,勤劳勇顶“一片天”

时间:2020-04-03 09:20:00 
摘要

  4月的清晨,左店乡梁曹村贫困户保洁员代恒芳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所负责的路段,电瓶三轮车里装着一把大扫帚、一只桶和一把钳子,她边走边查看路边的沟渠里有无漂浮物,把地上的塑料袋、纸屑、烟头、枯枝烂叶等,都捡起来装进桶里。除此之外,代恒芳还要向沿途的居民宣传环境保护知识,让大家注意保护好公共设施、花草、树木等。

  左店乡梁曹村向阳组贫困户代恒芳,今年58岁,家中4口人,自担任起了梁曹村的保洁工作以来,她每天早出晚归,争先进,做表率,所负责的区域卫生总是评分最高、最干净。“自从当上了保洁员,我每个月都有1000多元的固定工资,家里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这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呀。”代恒芳开心说到。

  她是远近邻里们口中的“好儿媳”、“好妻子”。丈夫陈太玉患有脑梗后遗症,不能做力气活,公公是二级肢体残疾,除了一日三餐需要照顾,代恒芳每天晚上还会烧一大盆热水端到床前,给老人泡脚,“晚上给他泡泡脚,不仅能活血,也有助于睡眠”,把老人安顿好以后,再回过身督促上小学的孙女写作业、洗漱,等忙完以后,又是深夜。在她瘦小身躯里,似乎有用不完的力量。

  代恒芳对工作爱岗敬业,对家人无微不至,对自己却很少关心,2019年的5月的一个下午,她在扫垃圾时,忽感呼吸困难,出现咳血症状,当天连夜转到合肥安医附院,经检查是因劳累过度,导致肺病复发,左肺坏死,需要切除。半个月的治疗,让代恒芳在医院着急坏了,身体刚好转,代恒芳便要求出院。第二天,马路上又出现了她认真而又忙碌的身影,“治病吃药国家给咱报销,保洁工作我也不能落下,只要我上一天班,就得让它干干净净!”

  “扶贫先扶志,她是一位有志气的大姐。”梁曹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吴晨曦谈到贫困户代恒芳,不禁竖起了大拇指。在扶贫工作队员为其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时,代恒芳表示,目前身体已恢复,孙女也大了,自己不愿等靠要,预在2020年务工的同时,养殖200只鸡、种植2亩西瓜,再考虑发展大棚蔬菜......

  “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使我家脱掉穷帽子,奔小康还得靠自己去勤劳致富,妇女也能撑起一个家!”这句话她说的声音很大,于心中的信念来说,那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云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