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庐州故事

线上直播带货 90后女孩回乡创业当“瓜王”

时间:2020-05-09 10:37:02 
摘要

  顾文文,安徽牧莱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2016年开始电子商务创业,先后开过淘宝店,做过微商、主播,先后获“长丰县优秀共青团员”,合肥优秀共青团员”。

  大学时候的顾文文就敢于挑战,她注定不甘于现实。当别人还在向家里要生活费时,顾文文利用淘宝店的兼职已经赚取了大学的生活费和学费,每月还能盈余一些寄回家。

  毕业之后,顾文文进入荣事达水工业设备有限公司。从基础的客户服务、销售岗位做起,兢兢业业,努力付出,一年后便成为招商部部长。彼时,顾文文的公公、婆婆在怀远县种植果树,每次放假回家看见他们在地里辛苦劳作,颇多感慨。2016年,公公、婆婆种植的果树大面积丰产,而市场正好不景气,不忍心看老两口的辛苦付出付诸东流,顾文文决定辞去工作,利用原先开网店的经验帮老两口销售水果。

  创业意味着所有的方向和环节完全要由自己把关,跨行意味从头再来。从线下、家用电器行业转到线上农产品行业,顾文文在包装、物流、产品保质等方面踩过很多的坑。让她印象最深刻一次是销售的第一批水果,水果是易损产品,在包装、物流方面要求严格,由于经验不足,第一批水果送到买家手里坏了一大半,赔了很多的钱。就在一次一次的试错之后,顾文文慢慢优化了从采收、包装、物流、售卖等一系列流程,终于使团队走上正轨,开始盈利。

  一个南瓜 一份缘

  “楼西奶油南瓜真的很好,我觉得它不该被埋没”。顾文文的电子商务生意越做越大,也开始销售一些其他地区的优质农产品。她尝试了奶油南瓜,觉得口感不输现在爆火的贝贝南瓜。她通过一些渠道了解到在当地党组织第一书记陈光明的带领下,奶油南瓜已经形成了产业化种植。顾文文去楼西实地查看了种植奶油南瓜的农场基地和农户。她觉得楼西奶油南瓜品质很好,当地的贫困户完全可以利用奶油南瓜创收。她有渠道,楼西有货,所以毅然决定把工作重心放在楼西。

  2019年11月,她到长丰县楼西,和丈夫一起创办了安徽牧莱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专门针对长丰县类似奶油南瓜等优质产品对外的线上输出。

  在一切工作紧张准备的同时,顾文文又开始探索电子商务“新玩法”。

  顾文文在2019年通过今日头条和西瓜视频等平台了解了直播带货,直觉告诉她“直播+电子商务”有可能是网络营销的下一个新趋势。于是,果断行动,2019年8月就带着自己的小伙伴试水直播带货。不试不知道,一试吓一跳,顾文文每场直播能销售三百多件农产品,销售额突破一万元。顾文文说,目前直播只是在试水阶段,等真正放开全力的时候,必将是一个强有力的销售渠道。

  年轻就要拼搏,心中有阳光,脚下就有力量。这是顾文文一直坚信的信念。顾文文在青春年华时大胆创业、辛勤耕耘,成为农村新一代的掘金人、领路人。顾文文希望更多有想法、肯实干的长丰青年能加入到农村电子商务扶贫创业的大潮中来,带动农村群众脱贫致富,让每个人都能吃上健康、原生态的产品。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