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庐州故事

洗刷刷、洗刷刷︱小刷子借“云”出海闯市场

时间:2020-06-30 14:18:52 
摘要

  “尊敬的顾客,各地的朋友们,欢迎来到我们的直播间,今天我们将给大家介绍公司的电钻刷产品。……”6月16日凌晨,寂静的安庆潜山市源潭镇正淅淅沥沥下着小雨,而此时该镇的“安徽振达刷业有限公司”的一间直播室里,两位身着统一服装的主播正精神饱满地站在镜头前,用英语和西班牙语精心介绍公司产品。

  针对全球疫情严峻形势,素有“中国第一展”之称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于6月15日至24日在线上举办。围绕今年广交会“广交云上,互利天下”的主题,安庆市46家外贸企业积极备战,采用线上销售新模式,在“云端”展示企业新产品。安徽振达刷业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这是我们首次参加广交会,也是首次面向全球外商、开展直播销售。”该公司营销部门负责人张梦妮介绍。

  成立于2008年的安徽振达刷业有限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员工和技术人员近百人,专利技术69项,生产的产品包括道路清扫车刷、除雪刷、洗地机刷等10多个品种。张梦妮介绍,公司成立的前10年,基本都做内贸。但发展中逐渐面临竞争压力大、价格透明化等突出问题,制约公司发展。从2018年开始,该企业开始向海外拓展市场,目前企业产品远销美国、西班牙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通过这次直播,公司产品第一次在世界知名的外贸平台‘亮相’,国外意向客户、老客户对于我们的产品也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直播第一天就有一家美国意向客户和我们联系,预备订购产品。”“第一次做主播,还是用外语介绍,心里难免有些紧张。”担任此次直播活动的两位“主播”,公司员工罗以顺和张冬苗心情依然难以平复。刚大学毕业没多久的两位年轻人,此前也没有直播经验,为这次活动足足准备了近一个月时间,光PPT就反复修改多次,英文介绍脚本写了100多页。由于客户多来自欧美,时差的原因,直播经常选择在深夜或凌晨,他们不怕吃苦,吃住在公司,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中。“直播时不断看到有客户进来咨询,还为我们点赞,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张冬苗疲惫的脸上带着满足的微笑。

  2019年3月21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授予潜山市源潭镇“中国刷业之都”称号。这是该镇自2009年被授予“中国刷业基地”称号以来,再次获得国字号桂冠。“源潭镇刷业发展已有40多年时间,从最初一门养家糊口的‘小手艺’发展为今天撬动地方经济的‘大产业’。”该镇经济发展办副主任孙伦芳说。

  目前,该镇制刷企业和个体户达4500余家,从业人员近3万人,刷业年产值近80亿元,工业刷、环卫刷、民用刷等品种所占市场份额均位居全国前列。“此次我们共有4家刷业企业参与广交会线上展销和直播,将有力推动我镇刷业产业‘向外’发展、转型发展。”孙伦芳说,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出台和完善政策,加快"互联网+"及其相关信息技术的研发应用,进一步加大招商推介、人才引进、技术创新等的力度,做强上下游产业链,进一步提升“刷都”的虹吸效应。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洪放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