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庐州故事

致敬!95岁新四军老战士请儿代笔写下入党申请书

时间:2020-08-03 15:52:37 
摘要

  军人——永远闪光的名字

  战争年代,保家卫国

  用血肉之躯捍卫荣光

  和平年代,富强中国

  给我们最踏实的安全感

  7月30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逍遥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武装部联合夕阳红养老院到辖区3名新四军老战士家中慰问。为他们送上米、油和牛奶等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95岁钱英:请儿代笔写下入党申请书

  95岁的钱英老人于1945年参加新四军,在部队担任卫生员、救护员,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1955年复员后在合肥市中市区环卫部门工作,是一名省劳动模范。

  今年上半年,老人因病卧床不起,然而在疫情期间还特地交代儿子为湖北武汉环卫工人捐款。

  “我向战斗在湖北武汉广大一线的环工卫人问好!大家辛苦了!我是一位50多年前的环卫老工人,深深知道这项工作辛苦,非常累,同时我也是一位抗战老兵,我希望大家像我们当年新四军那样,不怕困难,团结一致。今天在党中央、习主席的领导下,克服困难,打好打胜这场防疫阻击战。环卫工人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向工人们表表寸心1000元。95岁老工人钱英向你们敬礼!2020年2月12日”

  今年7月1日,钱老请儿子代笔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询问过后,大家了解到,在战争年代,因为受伤,钱老认为自己不能成为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的负担,没有入党。直到今日,病重的钱老才由孩子代笔,写下入党申请书,要圆自己一生的愿望。

  94岁李军:久经战场的老军医

  李军老人是一名军医,从参加新四军开始,历经大大小小的战役无数,冒着枪林弹雨抢救伤员。老人现年94岁,身体仍然健朗,说话声音中气十足,老人兴致勃勃地给街道工作人员展示他的勋章和当年在部队的留影。

  90岁殷祥生:希望祖国祥和、安稳

  现年已逾90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殷祥生老人,年轻时即加入了新四军,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等数十场战役。解放后曾担任过合肥市大型企业的领导直至离休。说起往事,老人很谦虚的表示,自己只是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不足挂齿。

  现如今,殷老平时喜欢练书法,出去散散步。“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希望祖国更加祥和、安稳。”殷老满怀深情地说。

  逍遥津街道共有28名老人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为做好辖区退役军人、老战士的服务工作,逍遥津街道开展了针对退役士兵社保补缴、三期士官岗位就业扶持、“八一”及春节慰问、辖区五千多名退役军人结对等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退役军人的心里,营造全社会“拥军”“爱军”的良好氛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毓秀 钱蕾蕾 李相材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