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庐州故事

羸弱身躯托起生之希望 长丰一六旬老人捐肾救侄引关注

时间:2021-03-12 09:52:30 
摘要

  初春的天气,可以称得上是变幻不定,一会儿晴空万里,一会儿又大雨滂沱。

  而来自长丰县左店镇的胡守珍老人,也有着如天气般阴晴不定的故事。“我年纪大了,现在就希望小辈们好,他们好我就安心了。”说完,胡守珍眼眶有些泛红,转头看着门外洒落的雨水。这一切还要从2019年春天说起。

image.png

  噩耗!侄子身患尿毒症

  19年4月,胡守珍老人的侄子胡某突然感到全身无力、四肢发麻、无法言语,家人第一时间将其送往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胡某罹患尿毒症。

  这个消息如晴天霹雳,一下子打乱了这个平凡家庭的生活。胡某在住院近一个月后,意识才逐渐清醒,却已然丧失了劳动力,等待他的则是漫长的肾透析之路。

  据胡某回忆,透析过程极为痛苦,他曾多次想要放弃,但医院里陪伴身侧的妻子和家里嗷嗷待哺的孩子都成为其割舍不下的牵挂,于是他开始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治疗初期,胡某妻子悉心照料丈夫,一天三次透析,她不停地帮忙清洗、换药,但长期住院需要一笔巨大的费用,家里还要生活开销,生活的重担都由妻子一人扛着。尽管生活和精神上的压力巨大,但唯一不变的是她对丈夫和孩子的爱,一家人在疾病面前顽强相守,不肯低头。

  决定!六旬老人毅然捐肾

  侄子生病的消息很快就在大家庭里传开,姑姑胡守珍得知侄儿胡某的身体情况,心里一下子就软了。

  “听到这个(消息),我眼泪急的直掉,孩子还那么年轻,怎么就摊上这事了呢!”当时,胡守珍的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加上血浓于水的亲情,更让她无法置身事外。

  于是,她和家人商量,准备为侄儿捐肾。而此时,她已经67岁。

image.png

  年纪大、手术有风险、术后干不了重活......面对之后可能带来的一系列后果,胡守珍还是毅然决定奉献自我。

  “其实,我老伴也支持我的想法,毕竟岁数在这,如果能帮到小辈,也算是给一大家子带来希望。”胡守珍表示,在和自己的老伴、子女都沟通好后,自己于19年中旬去医院做了肾源匹配并顺利通过,回去后,她便开始精心调养身体,等待着可以做手术的时机。

  2020年7月,胡守珍再一次走进医院进行全面复查,但医生告诉她,“他说,我脂肪含量高,术后恢复会比别人痛苦点,让我考虑清楚。”此刻,病房里的侄儿还在做透析,每每想到这样的场景,胡守珍心里就一阵难受。

  她心想,无论如何,“捐肾”必须要进行。

  感动!不求回报竭力相助

  2020年8月7日,在安徽省立医院内,这场姑姑与侄儿之间的救援接力赛正式开始了,胡守珍回忆,从没经历过大手术的她,当时走上手术台,心里也特别害怕,但救侄儿的念头却从未动摇。

  手术历经数小时,肾源移植成功,一家子人心里悬着的大石头总算落地了。

  “我在医院呆了四十多天,侄子则术后二十多天就出院了,他恢复能力比我强,到底是年轻。”胡守珍笑道。她告诉记者,在医院那段时间因为疫情,所有的地方加强管控,“医院禁止家属来探视,就老伴陪在我身边,恢复的好一点后,我就常常跑到侄子病房看看他,他好起来比什么都重要啊!”

  原先因透析而身体瘦弱的侄子逐渐开始好转,家里一改沉重的气氛,胡守珍也放下心,踏踏实实的养病。

  “以前她身体好着呢,家门口的3亩地都是她在种,平时还去卖菜,现在做完手术干不了重活,我就让她在家好好休息,别操心。”胡守珍的老伴表示,如今,家里的收入来源就靠养老保险和子女赡养,“看病我们自己掏了2万多,钱花了是小事,我们一家平平安安过日子就成。”

  朴实的话语藏着胡守珍夫妻二人的殷切盼望,而“捐肾”一举更是尽显老人的无私奉献。我们常说人间有大爱、人间有真情,胡守珍老人用羸弱身躯托起一个家庭的希望,用实际行动扬起后辈生命的舟帆,这种“大爱”的力量让侄子有了第二次生命,也让她自己人性的光辉被无数人关注与称赞。

  时间更迭,相信这个家庭在风雨兼程后,一定会迎接阳光,迎接美好的未来。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宇佳 张闻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