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民生

“我从包公家乡来”再度出征

时间:2020-11-18 14:56:18 
摘要

  探寻包公足迹,聆听包公故事,弘扬包公文化,传承包公精神。继2019年“我从包公家乡来”走进肇庆、开封活动成功举办后,由安徽日报报业集团、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中共肥东县委主办,新安晚报社、中共肥东县委宣传部承办的“我从包公家乡来”2020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今日将再度出征,首站走进河南商丘。

  为官清廉、秉公执法、刚正不阿的包公,是正义之神的化身,一生清廉的包公精神,值得大力弘扬和传承。2019年“我从包公家乡来”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组织了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并成功举办包公诞辰1020周年全国学术研讨会,形成强大的正向舆论氛围,引起广泛的受众关注,赢得了各界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包公的廉政文化,正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璀璨瑰宝之一。而“包公故里”肥东,千百年来,在这块清风热土上,流传着许许多多有关包公清廉的故事,也留下不少清正廉洁文化的痕迹。此次“我从包公家乡来”2020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将邀请中央及省市媒体,以及省外主流媒体等组成采访团,前往河南商丘、浙江宁波,进一步挖掘包公的文化底蕴,丰富包公廉政文化内涵,把包公的形象塑造得更加丰满清晰,提升包公文化影响力。

  据史书记载,包拯年轻时随父亲曾在商丘读书,后来又出任京东转运使,办公地点就在商丘。当地流传着很多与包公有关的故事,比如“放粮池”“包公晾米台”的故事。百姓们为了让更多的后人记住曾经救济过他们先人的包拯,把当地的“汴河”改名“包河”,至今养育着两岸百姓。

  此次采访团走进商丘市,将探寻当地的包公庙、包公晾米台、商丘包河和商丘古城等包公曾经生活和工作的地方,搜集包公故事,同时加强两地联动,共同弘扬包公文化,传承包公精神。另外,还将通过座谈会、推介会等方式,将“包公家乡”肥东、合肥的发展成就宣传出去。随后,采访团还将前往包公后裔和其精神传承的主要地区浙江宁波等地,弘扬包公文化、传承包公精神。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顾雯鑫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