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民生

肥东县白龙镇:建好民生工程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11-24 10:55:35 
摘要

  肥东县白龙镇三河社区以前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得益于党的扶贫政策,于2016年整村跨出贫困村行列。初冬时节,在三河社区居民楼建设工地上,几十栋居民楼拔地而起,崭新的柏油路贯穿全村,昔日的贫困村到处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景象,这里再也找不到贫困的影子!“现在居民楼主体已经接近完工,下一步将进行绿化和附属设施的施工,预计年底大部分村民能搬进新房。”看着即将完工的新居,村民们一个个兴高采烈。

图片1.png

  和居民楼一起建立起来的还有两栋高大的粮食仓库。“这是上级为我们三河社区建设的又一项扶贫民生工程,从目前施工进度来看,将很快投入使用,并产生经济效益。”谈到即将完工的粮库,三河社区支部书记季而能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季而能说的粮库是白龙镇向上级争取的资产收益扶贫民生项目工程,于年初通过规划设计并破土动工,整个工程占地近3000平方米,总投资一千多万元,其中上级下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00万元。预计该项目建成后将给三河社区35户68名脱贫群众带来每年人均670元的分红,项目完工后还将专门为脱贫户设立4个公益性岗位,每个岗位都会带来每年一万多元的工资收入。三河社区位于白龙镇东北部,当地主要农作物是水稻,三河粮库建成以后,既方便周边村镇群众卖粮,又能满足国家粮食战略性储备要求,更能为三河社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帮助村民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建好一个项目,造福一方百姓。摘帽不摘帮扶措施,在带领三河社区脱贫致富的过程中,白龙镇注重通过建设民生工程,加速产业扶贫,提高社区的自我造血功能。坚持每一个项目的实施都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不做表面文章,从扶贫产业园的建成到田园综合体的实施,从居民住宅楼的建设到粮食仓储项目的推进 ,每一个建设项目都能在三河社区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脱贫攻坚没有捷径可走,撸起袖子向前冲,一茬接着一茬干!只要把人民装在心里,绘就的幸福蓝图就一定能实现。”白龙镇党委书记陈邦章如是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治平 王四海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