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民生

新站高新区:人事劳动局打好民生“组合拳”

时间:2021-03-01 11:17:16 
摘要

  公益性岗位、就业见习、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这些人社系列的民生工程,在帮扶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就业和促进企业新入职人员尽快适应岗位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近年来,新站高新区不断加强人社民生工程投入,连续出台区级单项、综合项目考评政策,通过整合资源、善用平台、优化服务等举措打好民生“组合拳”,全面提高人社民生项目质量。截至2月底,已开发公益性岗位65个,完成就业见习基地认定42家,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322人。

  出长拳,整合资源形成合力

  根据合肥市就业创业促进实施方案,对标对表,及时明确2021年各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准入条件和申报流程;召开社区民生专项工作会议,将目标任务分解至各社区,采取分级压实、共同联动的方式,广渠道开发保洁、保绿、保安等基层岗位和工勤辅助具有公益性质的岗位,最大程度地满足各类就业困难人员的需求;结合高校毕业生帮扶工作,“点对点”推进就业见习,高效促进人岗匹配;结合“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梳理线上免费职业培训平台,主动对结辖区企业,做好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政策的宣传并帮助企业落实政策。

  出快拳,巧用平台提升效能

  新站高新区人事劳动局统一摸排岗位信息和人员信息、明确申报流程后通过政务平台对外公示并及时动态更新;利用安徽省阳光就业网和就失业信息管理系统,完善公益性岗位和就业见习政策的系统申报、审核、公示及拨付流程,做到申报审核一体化,加快审批速度;利用安徽省职业培训网络平台,做好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的全过程跟踪监管,实时跟进培训状态,提高项目实施效率。

  出柔拳,优化服务狠抓落实

  结合当前就业形势,新站高新区不断优化服务举措,狠抓工作落实,通过高频次的政策宣讲、配备单项民生服务专员、建立专项工作QQ群等,实现“一对一”精准指导,帮助企业和就业困难人员兑现政策。同时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简化了补贴申领程序,优化了资金审批流程,力图优质高效地推进各项民生项目,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敏 花诚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