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民生

民生工程如雨露 让我健康成长

时间:2021-04-15 14:50:43 
摘要

  民生工程就像是一场及时雨,在孩子最重要的时间洒下雨露。

  我叫王*勤,家住周谷堆,是两名“孤独症”患者的母亲。在残疾儿童康复的帮助下,看见了幸福的希望。

  我家两个儿子,大宝7岁,小宝4岁了。

  大儿子小锦从小就不爱说话,很少用语言表达自己,说话也不是很利索,大人说的话也听不懂,家里人都觉得是男孩子发育迟,没太在意。因为平时不太爱跟别的小朋友玩耍,没有发现有问题,直到邻居家3岁宝宝能说会道,说话清楚,大人说话能够理解并且对答如流,这才意识到自家孩子与别人家有区别。尽管不愿相信自己的孩子有问题,但还是带着小锦去医院做了检查。

  小锦确诊时已经5岁了,医生建议我尽早做康复治疗,越小做治疗效果越好。于是带着孩子来到了康复中心做治疗,一了解这一年的费用要花费很多,但为了孩子我们还是决定做康复。担心孩子的病被邻居指指点点,这件事一直不敢告诉别人,哪怕是家里的亲戚也都只字不提。直到有一天,社区在宣传民生政策,一位工作人员给我发了一张宣传手册,并且跟我讲解了上面的一些民生工程政策。其中有一项贫困残疾儿童康复,这项政策吸引了我的眼球。抱着一丝希望来到社区咨询了政策,社区工作人员告诉我符合要求可以办理。我按照要求送齐了材料,为小锦办理了贫困残疾儿童康复。

  有了政府的民生政策让家境稍微有些喘息,这时小儿子的情况与小锦有些类似,这次不敢再拖延了,带着3岁的小远来到医院检查,结果跟小锦的症状是一样的—“孤独症”。当时觉得天都要塌了,原本就捉襟见肘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我每天要照顾两个孩子,还要带着大儿子做康复,家里的负担都在丈夫的肩上。小儿子的消息无疑是晴天霹雳。这次直接来到社区,跟社区说明了情况后为小儿子也办理了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政策。

  康复训练的过程艰苦又枯燥乏味,每天带着两个孩子不是在康复就是在去康复的路上。为了孩子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每天在孩子面前都是阳光灿烂,其实只有自己知道自己的身心疲惫。

  经过一年多的康复,两个孩子能够听懂理解大人说的话了,不会到处乱跑,也可以简单的表达交流。民生工程不仅给了我们家庭的希望,也给了孩子光明。

  孩子我想对你说“孤独是你的过去,不是你的未来,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愿你如正常孩子一样阳光可爱”。

  民生工程我想对你说“感谢你及时伸出双手,挽救了我的孩子,让我们不抛弃不放弃”。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田蕾 张闻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