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民生

二次供水泵房“旧貌”换“新颜”

今年合肥76个小区实施二次供水改造, 将惠及2.8万余名群众

时间:2022-05-26 09:02:36 
摘要

  5月25日上午,合肥供水集团“水清人清 志愿同行”老旧小区水表出户改造志愿服务活动在包河区世纪阳光花园红阳苑广场举行。合肥供水集团“清·亲”志愿服务队为市民用户提供用水常识、水价结构、出户改造政策解读,为有需要的用户提供了上门检测水质等入户服务,收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水表出户改造 缓解居民用水矛盾

  世纪阳光花园小区于2006年建成,共有橙阳苑、红阳苑、绿阳苑、紫阳苑、青阳苑5个区,共有住户1589户,其中多层用户606户、高层用户983户。长期以来,由于内部供水管网老化严重,该小区用水矛盾一直比较突出。

  “小区内部供水设施建设年代久,管网漏损大,一个月下来有近4万元的水损,分摊到用户后形成高价水费,不少业主对此颇有意见。”世纪阳光花园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飞告诉记者,他们接到不少业主反映,一到用水高峰期,水压不稳定,有时甚至连正常洗澡都得不到保障。

  除此之外,张飞还表示,由于小区水表没有进行出户改造,之前业主水费由物业代收,但每次入户抄表都需要提前和业主预约,不仅过程繁琐而且效率低下,因此进行小区水表出户改造和二次供水改造成为了业主和物业共同的心声。

  活动现场,据合肥供水集团工程管理部副部长李应磊介绍,针对世纪阳光花园小区存在的用水问题,合肥供水集团已经在前期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摸排,将于5月26日正式启动水表出户改造工程,工程共分为庭院管网改造、二次供水改造、水表出户改造三部分,项目建设预计将于今年11月完成,改造过后水质变好、水压变大,缴费也将更方便。

  二次供水改造 避开中高考时间段

  听说小区要进行二次供水改造,居民邵荣俊非常支持。他告诉记者,世纪阳光花园小区用水问题让不少居民十分困扰。大家都很担心管网老化对水质产生影响,不利于身体健康。“之前听说有居民在家洗衣服,发现水里有细沙,现在要进行二次供水改造,据说水质会大大提升,对我们来说,真是太好了!” 邵荣俊说道。

  记者从合肥市供水集团了解到,自2021年起,合肥市启动了居民小区二次供水泵房等供水设施改造行动,以保障居民用水的“最后一公里”,为市民提供优质、稳定的供水服务。2021年,全市共改造完成86个小区二次供水改造移交,改造完成后的效果备受居民好评。

  今年,我市将二次供水泵房等供水设施改造行动纳入合肥市城市治理“七项攻坚战”之一,加快推进市区居民小区二次供水泵房等供水设施改造,实现供水服务到户,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实施方案已于日前印发,明确了利用2年时间,完成市区二次供水泵房等供水设施自建自管居民小区改造移交工作,涵盖全市城区176个小区。

  “今年我们将完成全市76个小区二次供水泵房改造,改造后的泵房由合肥供水集团统一管理、服务、抄表、收费、维修,能够有效保证水质、水压和日常用水服务,预计将惠及2.8万余户居民。”李应磊表示,近期考虑到中高考学子需要良好的休息环境,项目改造将避开这些时间段。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卫晓敏/文 张闻宇 高勇/图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