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民生

合肥:夜间巡逻“不打烊” 点亮庐州“平安灯”

时间:2022-08-19 09:09:56 
摘要

  特警在罍街夜巡

  在合肥,和夏日一样火热的还有夜间经济。霓虹闪烁、消暑娱乐,穿梭来往的人潮和烟火四溢的夜市燃起了庐州城的夜间动力。在享受夜间消费的同时,常态化的夜间治安巡逻也为合肥的老百姓带来了满满的安全感。

  淮河路步行街:

  特警武装驻点,突发事件1分钟到场

  白天路口的文明交通井然有序,夜晚街面的治安巡查同样井井有条。在淮河路步行街就有这么一群特警,从白天直至深夜守护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

  “根据合肥市公安局的要求,我们在淮河路步行街成立了特警武装驻点,主要负责辖区内接出警以及突发事件‘一分钟’到场。”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吴晓宇介绍,淮河路步行街的巡查区域以网格化的形式分成4段,西起百盛,东至不倒翁酒店,从早上10点直至凌晨2点,每天派出4名警力,每半小时安排2名特警,以囤警闪灯的方式最大限度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长期的夜间治安巡查中,吴晓宇和他的特警队友们接到最多的警情就是家长们的求助。“由于步行街夜晚和周末人流量较大,家长们稍不留意,可能一转身孩子就不见了。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也会安排当街巡查的警力现场搜寻孩子。”

  “步行街的治安秩序很好,在逛街的时候看到巡警,老百姓心里也会觉得更踏实。”市民葛俊说。

  罍街:

  街头驻停警务车,

  200个监控让安全无死角

  从最早的惠民夜市到如今的中国特色商业街区,300余家业态丰富的商户让罍街成为年轻人夜间娱乐的阵地之一。除了灯火通明的步行街道,停放在罍街街头的警务车和来回走动巡查的特警让消费者们安心不少。

  罍街项目部运营主管何阳告诉记者,为保障街区和顾客安全,他们不仅布控了200个监控点位,还在安保方面加强了警力。“除了我们自身的安保人员力量24小时值守,辖区派出所还联合罍街商户组建了联防联控机制。”他解释,在每天客流高峰期时,商户会派出两名代表,联合辖区派出所民警和街区物业保安,一起巡逻,保障治安。

  每天17时至24时,联防联控小组都会从街区外围巡逻至里街,每小时巡逻2次,每次巡逻时长20分钟。何阳解释:“巡逻人员和民警都是挨个门店巡查,一方面是保证接警后实时到场,另一方面也是增加巡查的曝光率,对不法分子起到震慑作用。”

  来罍街参加音乐活动的市民裴霞飞说,自己作为音乐潮人,经常和朋友一起来听歌,常到深夜才散场。“作为女孩子,我觉得罍街的治安做得非常好,基本每隔十几分钟就能看到警察在来回巡逻,让我们玩得很放心。”

  合报全媒体记者 刘小容 见习记者 汪涛 文/图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刘小容 见习记者 汪涛 文/图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