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民生

合肥多家租赁企业送出毕业季优惠“大礼包”

“筑巢引凤”,合肥让人才“安居”更“安心”

时间:2023-05-25 09:14:54 
摘要

0c7ab783-6a96-4024-97d1-d93673d19197

95859061-0bf5-465e-a140-0f52bb0be599

  租赁房样板间

  下楼不远即是地铁,用自己的节奏活出从容;又或者,推开门就是朋友圈,有暖邻亦有益友……临近毕业季,合肥多家租赁企业送出租房优惠“大礼包”,这些配套齐全的租赁社区正在为新市民、新青年提供更多优质供给。不仅如此,合肥市对符合条件自行租住的各类人才,发放每年1.5万-10万元不等的住房租赁补贴。

  拎包入住

  博士“点赞”合肥安居政策

  今年7月份,陈先生将来到合肥包河经济开发区的智汇园区工作,博士生的他和大多数来肥工作的引进人才一样,首先考虑的便是如何租到舒适又实惠的房子。

  “决定在合肥工作后,我开始为找房头痛,实地参观‘滨纷公寓·菁华里’后,发现环境、服务都远超期待,能让我在陌生的城市拥有一处专属的小天地,我打算毕业入职后直接拎包入住!”陈先生为合肥人才安居政策点赞。

  走进滨纷公寓·菁华里,第一眼便让人印象深刻。公寓大楼内环境整洁,房间内配备品牌电器家具,宽敞明亮又温馨。租客在线上就可以实现签约到入住、水电费缴纳、报修、退租等一系列服务,生活便利度大大提升。

  不仅如此,陈先生发现,滨纷公寓设有党建活动室、健身房、影院、共享厨房、阅读区、台球室及自习室等动静分离的公共服务设施,充满人情味的社区会定期举办瑜伽课、集体观影、读书会等社群活动,让可以忙碌了一天的年轻人回到住所,感受到的不仅仅是舒适的房间,还有兼具智能、活力的休闲体验。

  租赁企业

  推出优惠“大礼包”

  记者了解到,正逢毕业季,合肥多家租赁企业推出了各类优惠“大礼包”。比如承寓针对应届毕业生,可享受每月房租补贴、免费换房、押一付一、房租代金券、老带新优惠等专属优惠;在合肥市就业的“教师”、“医护人员”或符合合肥市人才安居政策的人才入住滨纷公寓·慕庭Morn社区,提供相关证明,签订一年租赁合同,可享受首月租金减免权益;或者你是合肥包河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落户的企业员工,入住年华里及菁华里社区也可享受首月租金减免权益。

  合肥市住房租赁协会发布的《合肥市2022年度集中式住房租赁项目数据分析报告》显示,目前合肥已经有89家集中式住房租赁企业,210个集中式项目,198万平方米共计39891套/间房源,房源总面积达到198万平方米。较之2021年,集中式项目、房源套间数和房源总面积都取得了明显的增长,为新市民、新青年提供更多优质供给。

  从产品类型看,合肥住房租赁市场已经形成了“全租赁产品体系”,分散式长租公寓、集中式长租公寓和大型租赁社区皆在其中。伴随消费升级,拥有更为健全生活配套的租赁社区正成为市场主流。

  2023年开春以来,合房股份旗下的承寓·星澜里、承寓·和光尘樾社区、承寓·云臻里、承寓·联运大厦店、承寓·粮食大厦店五个项目也先后开业,提供近3500间租赁房源。

  项目从区位选择到前期调研,从房间排布到房型设置,从外观美学到装修风格,再到样板房的设计布置,针对不同的产品类型,通过一整套标准化流程打造出风格多样又标准统一的优质租赁房源,让每一位租户都能在承寓享受到舒适温馨的租住生活。

  走进这些集中式租赁社区,多元化的户型、精致的装修、丰富的主题公区、完善的商业配套、安心的智慧化管理、丰富的社区活动是标配。

  符合条件

  可享受住房租赁补贴

  这只是合肥服务青年人才的一个缩影。

  如果不想租赁类似滨纷公寓这样的国有租赁公司房源,自行租住的各类人才,可以享受每年1.5万-10万元不等的住房租赁补贴。其中,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对应A、B、C、D人才层次,分别按每年10万元、6万元、4.8万元和4.2万元标准发放住房租赁补贴;符合条件的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分别按每年3.6万元、2万元和1.5万元标准发放住房租赁补贴;符合条件的博士、硕士和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分别按每年3.6万元、2万元和1.5万元标准发放住房租赁补贴。

  记者从合肥市房产局合肥市住房租赁服务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截至5月初,合肥市人才租赁补贴共计发放6522万元,保障人才14085人,兑现企业987家。

  从人才结构看,高校毕业生13160人,其中本科8959人、硕士4075人、博士126人。从产业类型看,集成电路、软件、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占比靠前。此外,还有一定数量的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获得补贴。

  住房租赁补贴申请全程实行线上自助办理,只需要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合肥专厅或皖事通提交申请信息即可,由大数据自动比对验证学历、住房、养老保险、用人单位纳税地等信息,审核通过后补贴直接发放到个人银行账户。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