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循环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28 12:30:49 
摘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月23日下午,在收到县《关于做好从武汉返乡人员摸排排查工作的通知》后,园区连夜安排社区、企业做好摸排和疫情防控工作;1月25日下午,召开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县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园区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上午,召开园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再次研究部署园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高度警醒,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园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统一指挥协调园区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全面开展疫区返乡人员排查。发挥村民组长、社区党员和村民代表作用,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三是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包保责任制。对排查出的重点人群,社区明确包保责任人,及时准确掌握动态信息。四是严格落实信息报送网格化管理。在明确社区信息报送专员的基础上,在各村民组也设立信息专员,确保责任到人,联系到户。五是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对拆迁安置区、商业小区及其他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定时清洁、消毒。六是强化宣教。加强舆论引导,通过在园区微信公众号、社区电子屏等发布疫情防控信息,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张贴《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对群众进行疾病知识和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规范防控行为,切断疾病传播途径。七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

  部门联动,汇聚防控合力。各部门、各社区根据园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和职责分工,放弃春节假期,奔走在入户宣传、环境整治、重点人员排查、流动宣传车驾驶、微信公众号发布、重点集聚区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前线,以实际行动加强舆情引导,科学宣传疫情防护,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维护园区社会大局稳定。

  截至1月27日,园区共排查出重点人员13人,全部落实包保责任,重点人员情况均良好;拆迁安置区和商住小区已实行封闭式管理;共张贴和发放公开信10000份、悬挂横幅52条,流动宣传车进行全覆盖不间断宣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许亚玲 李姝涵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