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积极行动 统筹协作 三十头社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29 11:33:39 
摘要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三十头社区上下众志成城,倾尽全力,坚守一线,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群众健康,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措施责任

  三十头社区高度重视,于1月23日接到区级统一部署要求后,第一时间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部门和居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小组,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统一协调,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于1月23日召开社区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居书记参加的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层层落实责任。

  二是加强上下联动,全面排查管控。

  社区及各社居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队伍,发挥基层党员、居民组长、网格员的作用,全面摸排辖区来肥返肥人员,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返乡人员做到管控到位、密切联系、时时监测,每日及时按照“零报告”制度上报,从源头上切断病毒传染源。对15名重点人及密切接触者严格实行居家隔离,实时跟进管控,并对其社居居民和家属进行相关宣传,交代注意事项,做好相互监督。

  三是加强卫生整治,实行综合治理。

  社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小组成员每天到社居、小区一线督导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做好公共场所消毒防疫工作,对小区楼道、电梯、垃圾桶等区域全面消毒、灭菌除害;同时,取消社区一切大型集体活动,取消社居聚餐活动,关闭老年活动场所,减少人员聚集机会,有效减少疫情传播。在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基础上实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为有效减少疫情传播,市场监督、城管等各职能部门全面深入检查辖区内餐饮、宾馆、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普及防疫知识。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社区通过张贴公告,分发防疫知识折页,以及通过业主微信群、小区宣传LED屏等渠道,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介绍新型冠状病毒及其防御措施,并向村民普及相关知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并告知广大村民群众自觉呆在家里,取消走亲访友和聚餐聚会。截至1月28日,社区各社居已累计张贴宣传公告5000余张,发放纸质宣传资料4000余份。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