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指尖寄哀思 云上传思念

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云祭扫”平台开通“代客祭扫”功能

时间:2020-04-02 08:35:14 
摘要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爸:今年清明节,因疫情原因,不能亲自来扫墓了,我们委托了大蜀山文化陵园的工作人员代为祭扫,希望你在天堂一切安好,待疫情平息后我们再来看你……”

  承载着家属满满的哀思和寄托,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云祭扫”平台开通了“代客祭扫”功能。“因疫情不能来园祭祀的客户,可通过线上预订鲜花、水果等祭祀用品,我们服务人员提供代客户在墓前祭扫服务。祭扫结束后,整个服务过程还将以照片和视频形式反馈给家属。”大蜀山文化陵园工作人员李晶认为,代客祭扫不只是形式,而是传达着一份思念与情感。

  客户刘阿姨第一次使用代客祭扫服务,往年她和家人都会赶在清明节前去陵园为父母祭扫,除了鲜花还会带上一瓶父亲生前爱喝的酒。“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都在担心今年没办法去扫墓了,后来知道可以用这样的方式祭扫就想要尝试一下。和工作人员沟通的时候,问他们能不能再为我们送一瓶父亲爱喝的酒,没想到他们真的专门去买了。”刘阿姨对这项服务做出了高度评价。

  “看到工作人员传回来的祭扫视频,墓前整整齐齐摆放了酒壶和酒杯,真的让我们很感动。”刘阿姨表示,在这样的时期,代客祭扫服务推出的很及时,是代替广大家属传达对亲人思念的好方式。

  据了解,“代客祭扫”主要包括擦拭墓碑、敬献祭品、鞠躬祭拜等多个步骤。记者在大蜀山文化陵园的微信公众号在线服务平台看到,客户可在线上预定鲜花、供果、风铃、长明灯等祭祀用品,价格在50~300元之间。

  “昨天晚上我做梦,梦到爸爸想吃韭菜炒鸡蛋,如果是以前,我会让我妹妹做好了送给爸爸妈妈,但是现在……如果方便的话,帮我看看有没有可能……”身在国外的贾女士向陵园的工作人员发来这样一条信息,她的父母都葬在这里,希望陵园工作人员能代为了却心愿。

  贾女士身在国外,由于疫情不能回国,知道大蜀山文化陵园提供代客祭扫服务,但是她想要的“韭菜炒鸡蛋”套餐并不在陵园可提供的“云祭扫”服务清单里。最终陵园相关部门动员多位同事,达成了贾女士的心愿,看到“韭菜炒鸡蛋”摆在了父亲的墓碑前,她表示非常感动。

  自1月27日陵园暂缓接待祭祀活动后,陵园一直提供代客祭扫、清明公祭直播等服务,为疫情期间无法来园祭扫的家属了却遗憾。3月上旬,福寿云“云祭扫”平台正式开通,截至目前,文化陵园云祭扫页面访问量已超过10750人次,留言超过6700条,代客祭扫累计服务客户超480户。

  “家属还可以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留言,发送想写给亲人的思念话语。”李晶介绍,工作人员收到后会代为誊写到心愿卡片上,然后再将心愿卡片粘贴到陵园的祈福墙上,代家属表达对逝去亲人的思念和缅怀。

  千山万水隔不断,不尽哀思寄清明。如今,网络祭扫已经成为清明节祭扫的新选择之一。无论何时何地,家属只要打开手机,就能通过线上追思平台,表达对亲友的思念之情。(记者 徐慧媛)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慧媛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