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合肥引入深紫外消毒屏障系统

为解决传统消毒方式效率低、成本高痛点

时间:2021-01-18 10:07:30 
摘要

  75%浓度酒精、84消毒液、免洗洗手液……新冠疫情让“消毒”成为生活必须。1月14日,记者从UVC深紫外线病毒屏障系统技术论坛上了解到,合肥将引入深紫外消毒屏障系统,破解传统消毒方式效率低、成本高的痛点。

  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中提到“病毒对紫外线和热敏感”,深紫外(UVC)LED 作为新的消毒方式,成为当前的热点。

  “现有消杀产品以消毒剂、抗抑菌剂为主,对于人流密集场所的消杀,需要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在实现消杀的同时造成环境二次污染,并有刺激性、腐蚀性和消杀时间长等问题。”江苏合创智能科技董事长蒋文贤博士介绍说,深紫外杀菌是一种物理破坏过程,也就是说它采用物理方式进行杀菌,“与传统的化学杀菌方式完全不同,它的杀菌过程和效果不会像化学反应那样,受到温度、浓度等因素影响,而且病毒对紫外线不易产生抗体或耐受性,紫外线杀菌也不会产生任何副产物,因此紫外线杀菌更加有效、便捷、快速、环保。”

  根据波长,紫外波段从长到短,分为 UVA、UVB 和 UVC,其中深紫外 UVC 是波长最短、能量最高的一个波段。在紫外波段里,具有直接杀菌消毒能力的波段就是 UVC。因为深紫外杀菌直接作用于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的DNA、RNA,因此,具有极佳的广谱杀菌特点,几乎能对所有的病毒、细菌微生物起到灭杀作用,效率非常高。

  深紫外 LED 主要是指波长在 280 nm 以下的紫外光 LED,合创智能开展技术攻关,全球首款高功率深紫外线 LED 杀毒产品发布,功率可达 200~450mw/cm2,而市面大部分深紫外 LED 产品的功率不超过 100mw/cm2,产品技术遥遥领先。

  疫情爆发以来,江苏合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先进的光半导体技术研发实力,基于现代防疫学、医学和光动力学, 利用特殊设计的高效率、高强度和长寿命的深紫外光照射物体表面、气流及水流,开发出多款高功率深紫外 UVC 智能杀毒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公共卫生防疫领域。 

  蒋文贤介绍,目前有两类深紫外 LED 产品用于疫情防控。生活类杀菌器具,如便携式杀毒眼、手持式杀毒棒,可用于各类公共设施、器具表面杀毒,产品具有充电重复使用和灵巧性、便携性等特点。公共防疫或工业用大型杀毒机,如杀毒眼、气溶胶杀毒机、直饮水杀毒机和挂壁式杀毒机等,广泛应用于公共卫生防疫领域, 例如可为轨道交通、影院、机场、影院提供整体环境消杀服务。

  “合创智能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深紫外消毒产品研发生产高新技术企业,其生产的设备以高功率精准锁定波长真正对新冠,流感等病毒,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病菌螨虫等实现秒杀。极大地减少了人力,使工业化领域应用成为现实,且较之于传统的汞灯具有无毒无害无残留寿命长等优势。”此次引进江苏合创智能深紫外线细菌病毒屏障系统的鸿鹤集团是一家以物业服务为根基,以服务平台为介质的综合性服务企业,鸿鹤集团董事长马云龙表示,引入UVC半导体深紫外线细菌病毒屏障系统,对物业企业在公众场所的消杀服务是一种很好的替代发展手段,“为公众防疫赋能,致力打造安全健康的人文环境。”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