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学习党史悟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时间:2021-04-21 08:28:33 
摘要

  学好百年奋斗史,砥砺奋进新征程。连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不断创新形式载体,引导干部群众以学促干、以学促进,将学习成效转化成办实事的工作动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红色课堂”遍地开花

  4月14日,在肥东县岱河花园一标项目工地,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举行,拉开了肥东县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进车间、进田头”百场宣讲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肥东县最美退役军人汪素菊给工友讲述了中共一大会议的故事,工友们神情专注,眼神里充满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和热爱。汪素菊还给工友们分享了长征中年纪最小的女战士王新兰的故事,号召工友们在工作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长征精神,立足岗位争当先锋。“我要把革命的精神带到工作中,抓好项目安全,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保证项目的安全。”项目安全员王成表示。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充分利用身边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近日,包河区万年埠街道云华社区党总支联合辖区驻地党支部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辖区6个支部7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社区党员重温了渡江战役的历史、党的光辉历程,思想受到一次深刻教育。在纪念馆一楼大厅“百万雄师过大江”群雕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他们用铮铮誓言,激励自己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除了“走出去”,还有的单位选择“请进来”。4月13日,来自新站高新区71家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和部分优秀党员现场聆听了一场党史宣讲报告会,共学党史悟初心,凝聚共识知奋进。此次宣讲会由该区经贸发展局会同综保办、科技局党支部举办。中共安徽省委党校理论研究所历史学研究员、安徽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刘以顺以《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历程和辉煌成就》为题作专题宣讲。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产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为新站高新区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更大发展作出贡献。

  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能

  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见效。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广大干群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长丰县吴山镇四墩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谋划乡村振兴事业,对群众入股加分红解决抛荒、闲置土地的模式进行解说,掀起健康向上的乡村自治新风,全面提升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水平;薛店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学雷锋、送健康”为主题的免费健康义诊系列活动,得到群众的高度认可;王楼村“与你‘童’行”志愿服务项目结合当地实际,开设主题环保课程,开展了宣讲小课堂、招募环保小卫士、村庄大扫除等活动,改善了王楼村人居环境……一件件为民实事,一场场惠民活动,吴山镇各村(社区)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热潮。

  包河区城管局环卫中心通过做好“厕所革命”这件民生实事,让“方便”之处更方便。今年,包河区环卫中心将在30座公厕改造升级基础上,继续进行“厕所革命”,改造5座原有的老旧公厕。同时,加大对公厕环境的测评考核力度。每月单独对全区66座公厕保洁管理、硬件维护等公厕管理情况进行评分,针对测评结果暴露的问题,环卫部门安排人员及时整改。包河环卫还开放各类渠道,加强大众对公厕管理的监督,市民可以通过市长热线、数字管理平台反馈各类意见。

  肥西县大力开展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倡议书、出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条幅、入户宣讲等形式广泛宣传政策法规,并设立违法建设举报热线和有奖举报箱,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配合本地做好违建拆除工作。截至今年3月底,全县共计拆除违法建设29308.65平方米,提升了人居环境品质,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陈忠 陶红艳 李欣梅 赵微 钱佳莲 彭红玲 陆荣海 谢咏东 本报记者 赵俊松 苏晓琼 甄旭 韩婷婷 朱震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