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织密疫情防控网 “庐州街坊”成贴心管家

时间:2021-09-02 11:19:02 
摘要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逍遥津街道高度重视,细化工作举措,严密安排部署,多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街道群防群治中坚力量,庐州街坊自治员积极参与,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深化网格宣传,提高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率

  逍遥津街道县桥社区市委大院属于“庐州街坊”五星寺片区,共有300多户,60岁以上老人 人。县桥社区书记、网格员及自治员一起,分解任务,分组入户,对照时间表、任务数及未接种人员台账,挨家挨户走访、动员未接种人群上站接种。逐家入户、问清症结、深入听取群众心声,用真诚话语和贴心服务换取居民信任和支持。并陪同老人到社区医院接种疫苗。

10d220348578d843e86397d9d4cd732.jpg

dae830d2fac7a9a4f22d24fd50295a7.jpg

  开展群防群治巡逻,筑牢疫情防控线

  目前,“庐州街坊”已在社区组成4支巡逻队,每天定时在辖区门店、小区内等地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巡查、宣传工作。义仓社区弘义巡逻队针对逍遥津公园西门夜间跳广场舞,造成人员密集这一情况,每天晚上8点开展巡查对跳舞居民进行二维码检查。并提醒广大跳舞爱好者。疫情情间提醒大家要带好口罩,做好自我防范,注意人员密集,对外来人员做到积极报备。做到不扰民,尽量把对周围居民影响降到最低。在疫情非常时期,有必要做好安全防范。

aedded83ae7a58d08b266d3e270cd3a.jpg

af2c37434dc846060e1bf48b3330915.jpg

  当好居民的贴心管家,安抚居民情绪

  “庐州街坊”自治员在选聘之初,本着提升辖区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组织能力,优先本辖区的热心居民中选拔。家住市委大院的“庐州街坊”许兰婷,家里大门时常敞开,迎接来往的邻居。前段时间大院一位居民从美国回来,集中隔离后送到家中居家隔离。因为住在一楼,导致楼上邻居都不敢上下楼,十分恐慌。120将其送到家中已经是夜晚,社区已经下班,有的邻居就跑到许大姐家,表达不愿意其在家隔离的想法。许阿姨安抚完居民情绪后,第一时间联系社区书记转达这一情况。社区又给居民做了详细解释,消除了顾虑。

  “庐州街坊”是逍遥津街道对基层自治的一种探索和创新。自2020年12月项目启动以来,先后成立邻里互助之家-家庭互助养老项目,“义风满仓”法治家园,党员志愿者联盟等。互助养老推动养老模式升级,巡逻队、调解室推进法治力量,志愿服务提升德治水平。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壮大“庐州街坊”队伍,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让“庐州街坊”邻里互助之家成为基层自治的一面旗帜,走进合肥所有居民心中。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钱彩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