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长丰县下塘镇:强化食品市场监管 保障双节期间食品安全

时间:2021-09-18 16:19:49 
摘要

  “双节”临近,为了保障群众消费安全,近日,长丰县下塘镇多措并举,精心组织,抓住消费热点,突出监管重点,积极开展双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你点我检、你送我检”等多项活动。

  重点监管,开展市场专项检查

  近日,下塘镇食安办联合下塘市场监管所到镇区及村居大小超市开展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月饼、糕点、酒等节日食品市场及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情况,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过期食品进行现场扣押。对各类散装月饼及月饼礼盒,执法人员向商家索证索票,确保购入渠道正规,检查产品的生产标识、生产日期等情况,杜绝过期、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现场速检,“你点我检”进市场

  9月17日,下塘镇食安办联合下塘镇市场监管所在农贸市场开展食品安全进市场“你送我检、你点我检”农产品快速检测活动,免费为群众检测农产品农药残留。让经营者和消费者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从源头把关,守护“菜篮子”安全。本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送检的居民群众在现场等待片刻就能拿到检测结果。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进一步提升了公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严格执法,加大打击假冒伪劣力度

  下塘镇市场监管所开展市场打假活动,严厉打击农村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聚焦案件查办,务求取得实效。9月16日,镇市监所执法人员现场立案扣押了一批假冒伪劣食品并对经营者下达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

  检查期间,遇到进店消费的附近居民,执法人员还现场为群众讲解如何通过外包装识别产品信息,提醒群众在消费过程中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可通过12315热线进行举报,合法维护权益。在埠里社区小超市、小卖部开展检查时,考虑到农村门店经营者年龄大,存在进货查验不到位的情况,执法人员将食品类商品归类并一一核查食品保质期,店内旁观的老大爷称赞道:“多亏你们查的细,我们才能买的放心!”本次节前专项检查共检查商超15家,立案扣押过期食品3批、假冒伪劣食品1批。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下塘镇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接下来将继续强化食品市场监管,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力保障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仉建晨)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