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长丰县吴山镇多举措做好药具管理服务工作

时间:2021-09-18 16:18:35 
摘要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免费避孕药具政策宣传和避孕药具发放,增强育龄群众避孕节育生殖健康意识,不断提高避孕药具管理工作服务水平,让避孕药具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群众,切实保障广大育龄群众避孕节育需求,吴山镇采取多项措施,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做好避孕药具管理服务工作。

  加大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吴山镇各村(社区)计生专干充分发挥药具发放员作用,通过建立微信群、发放宣传折页、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药具宣传、教育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同时结合街头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卫健政策法规知识、发放了避孕药具,并就国家免费避孕药具领取渠道、知情选择等方面提供咨询服务,对避孕节育、妇女健康、疾病预防、生殖健康等知识进行普及宣传,提高居民对避孕药具进一步的了解。

  加强培训,提高药具管理专业服务能力。吴山镇定期开展避孕药具管理知识培训,拓展村级药管员的业务素质,提高避孕药具管理工作的整体水平。培训内容主要围绕避孕药具的规范管理、避孕药具知情选择、避孕药具相关账表册及档案管理,以及避孕药具发放的注意事项、药具管理人员的职责、药具资料易出现的问题、药具随访的方式等方面,让村级药管员进一步了解药具管理知识,提高药具服务水平,为妇女的健康权益提供了保障。

  做好随访服务,确保安心放心。周密的随访服务是避孕节育优质服务的重要环节与重要内容。吴山镇制定随访制度,根据避孕药具的规范要求,健全药具使用随访和反馈制度,每月按照药具随访对象名单给予认真分类,采取上门随访、约定随访、电话随访等形式,与服务对象进行有效的随访和指导,及时解答他们在使用避孕药具中出现的各种疑虑,掌握每个服务对象使用的实际情况,科学地进行调剂,满足每个服务对象的要求,逐步建立了上下贯通和药具质量及不良反应反馈评估体系,较好地满足了育龄群众对避孕药具的要求。

  下一步,吴山镇将加大开展避孕药具知识普及教育,从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入手,从了解群众的需求出发,让广大育龄妇女了解科学避孕常识,掌握自我保护的方法,提升群众对免费避孕药具政策的知晓率和药具服务的满意度,真正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孙红梅)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