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公益

合肥“暖心书记”获评“中国好人”

时间:2022-08-08 08:49:07 
摘要

  社区治理他事无巨细,群众反映事事回应;征迁安置他暖心服务,自己租房近十年让群众先住上“幸福居”;因公殉职后家人按照他的遗愿捐献器官,延续为民大爱……他是合肥市包河区同安街道王大郢社区原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俊,获评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

  李俊曾是一名河北边防战士,退伍后于1999年来到王大郢社区,开启了他在基层的20多年耕耘。2021年12月14日上午,李俊在召开疫情防控和研究社区“两委”成员分工会议上突然晕倒,被紧急送至医院后抢救无效,年仅48岁。就在倒下的前一晚,李俊几乎整夜未眠,他操心着第二天的会议安排,夜里12点半还在书桌前写下新一届班子的工作要点。早上起来,妻子汪红梅看到客厅地上躺着一团团废弃的草稿。

  “书记这么好的人,怎么就走了呢,我们实在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同事蔡静静说,那两个月来,党委换届、人大选举、居委选举,再加上疫情防控和王大郢家园二期分房,李俊几乎连轴转,在倒下的会议前,他还接待了几拨反映征迁诉求的群众。

  自2014年征迁到2020年回迁,李俊用柔性征迁、暖心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信任。王大郢社区平稳、安全地拆除房屋30万平方米,交房近2000户,相继建设了沁苑、甘棠苑、欣苑等回迁小区,社区面貌焕然一新,5000多名群众开心的住进了“幸福居”。而居民们不知道的是,李俊自己近十年一直都是租房居住,多次将分房的机会主动让给群众。

  2020年初疫情暴发,李俊住进办公室,把自己牢牢“钉”在王大郢社区。当时,辖区内民营企业坝上街市场紧急封锁,为不让商户们的生鲜蔬果腐坏变质,李俊多次走访、布控、协调物资。事后有商户给社区捐赠了一大车“爱心千张”,李俊想着居民们封闭在家,比社区更需要物资,便骑着三轮车,迎着正月的寒风,挨家挨户地将千张分发给居民。

  因公殉职后,李俊家人遵照他的遗愿,无偿捐出他的遗体器官,用大爱点燃更多的生命。(合报全媒体记者 刘小容)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刘小容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