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交控信息公司:“党建工作站”焕新升级 助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2-05 11:54:55 
摘要

  1个大平台、3大应用服务、N项网格管理。日前,交控信息公司自主研发的“党建工作站”更新至2.0版本,全面对标党内相关条例和基层党建标准化要求,助推公司党建工作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势头。

  将信息技术应用到党建工作中,既是信息化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党建工作改革创新的必然要求。连日来,交控信息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建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数智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工作。

  焕新升级上线,规划更合理、应用更广泛

  “充分运用信息、AI等技术手段,从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党员三方面着手,打造集宣传、工作、学习、活动、交流为一体化的智慧党建数据应用平台,目前提供移动端、电脑端、智慧大屏端3大应用服务”交控信息公司市场部负责人王晓光向前来交流的同行介绍。

  党建工作站2.0版本基本实现党员学习移动化、组织队伍画像化、党建工作标准化、党建会议数字化、党建成果可视化等五大功能;同时,工作站还依托集团公司党建大平台,可以为不同类型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个性化服务,实现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

  破解党建难题,管理更精准、使用便捷

  现在党建工作站就像一个‘指导员’,时时提醒我们规范组织生活。

  该公司的党建工作站用“党建+信息化”方法反映真实情况、找短板补弱项、统筹各项工作,确保基层党建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

  “比如党员大会人员未达到总人数的一半,工作站会提示我们人员不足,不符合开会条件,每季度末的时候会提醒我们党课、党员大会等内容还有那些工作没有开展。”交控信息公司第二党支部宣传兼纪检委员叶洁汝说。

  工作站从管理层面重点可以通过系统量化工作指标,运用数据科学分析,对管理对象工作进行横向对比、纵向定位和量化评比,促使党建工作从“粗放型放养”向“精细化管理”的转型;从使用层面,主要实现扫码签到,支持多媒体推送学习资料并支持往期查询,会后支持录音转写文字,基本实现无纸化办公,切实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减负,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推动融合发展,创建更契合、结合更紧密

  据交控信息公司董事长倪虹介绍,在创建‘数智先锋’党建品牌的过程中,交控信息公司不仅培养出了懂党务、精业务、善钻研的人才队伍,还将党建品牌创建成果直接转化为成熟的软件产品,进一步增强企业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作为“数智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有力抓手,交控信息公司党建工作站的研发工作于2021年10月正式启动,2022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2022年6月在交控集团党建品牌推进会上正式亮相,经过不停打磨,迭代升级,产品日臻完善。

  下一步,交控信息公司将深化“数智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聚焦党建强根固本,聚焦发展强核聚力,推动党建和生产经营融合发展,不断开辟发展信息技术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耿磊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