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合肥市区这16条道路慢行系统升级

时间:2020-04-26 09:46:33 
摘要

针对交通痛点、堵点,近日,包河区慢行系统改造工程全面启动。眼下,地处老城区的马鞍山路、徽州大道等6条道路以及位于滨湖新区的中山路、南京路等10条道路,均加紧推进开工建设。

“受疫情影响,工程短暂延缓,工人们两个班次作业,每天早上6点半上工,晚上5点半结束。”在徽州大道(环城南路—水阳江路)路段改造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考虑到改造路段较长,且交通密集,为避免影响行人的出行安全和减少对附近商铺经营的影响,改造采取分段围蔽施工。

作为包河区交通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内容,本次改造以切实提高行人和骑行者等慢行群体的出行安全、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道路服务功能为目标,将非机动车路面重新铺设,设置机动车、人行道、自行车道分离,增设护栏、指引牌,同步完善绿化植被,给居民提供规范、方便的出行通道。

“这几年不少路段沿线商业快速发展,逐渐出现了人流、车流交织情况,慢行系统的建设可以有效改善机动车、行人混行一处的现象,真正实现人车分流,还路于民,便于老百姓出行。”据悉,前期,街道社区及相关部门均上门开展大量宣传劝导工作,对此,不少门面商家还适时调整了营业时间,以行动表示理解配合与支持。

根据方案,此次慢行系统改造工程中,马鞍山路、徽州大道两段长度接近5公里,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桥梁、交通、排水、照明、绿化及配套附属设施等,概算总投资超过3000万元,预计8月完工。其余14条道路分别为:老城区桐城路、太湖路、当涂支路、祁门路;滨湖新区扬子江路、南京路、万泉河路、福州路、长沙路、洞庭湖路、中山路、天山路、湖北路、华山路,涉及里程达23公里,概算总投资超过1亿元。完工后,沿路步行空间、步行环境、骑行空间等都将得到极大改善。

16条道路中目前已施工的道路有老城区:徽州大道、桐城南路、太湖路;滨湖新区:南京路、万泉河路、福州路、湖北路、天山路、洞庭湖路及长沙路。对于其它道路,区住建局将与有关部门做好对接工作,有序安排进场施工,预计8月底整体完工。

另外,记者还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城区道路品质,改善市政绿化基础设施,东陈岗一支巷、齐云巷等6条小街巷进行改造提升。根据实际情况,按照“一街一特色”的设计理念,修建惠民“连心路”,并从绿化、安全等多方位打造,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来源: 合肥在线  作者: 李京鹏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