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助推高质量发展 奋力谋划“十四五”

写在安徽交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之际

时间:2020-11-09 17:02:40 
摘要

  今年8月18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给7000多万江淮儿女以巨大鼓舞。从视察灾情到关心生态环境修复,从强调做好“六稳”工作到要求落实“六保”任务,从科技创新到畅谈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为今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两个月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在安徽交航激荡起巨大回响,整个安徽交航上下迅速行动,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高度重视 组织“大学习”

安徽交航公司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jpg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发表之后,按照省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党委的安排部署,安徽交航公司党委于8月24日组织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9月23日,公司党委立即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从充分认识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积极营造宣传浓厚氛围、着力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四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系统的安排部署。

机关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jpg

  学之愈深,方能悟之愈透。9月8日,机关党支部积极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利辛S338项目党支部、亳州PPP项目党支部等9个所属支部纷纷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股强劲的学习热潮在安徽交航的热土上涌动了起来。

  两个月来,公司党委还从建立机制入手,着力深抓督导所属各支部建立健全常态化学习制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安徽交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营造氛围 做好“大宣传”

公司所属支部纷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jpg

  欲事立,则须心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发表之后,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营造学习范围,从组织领导到全面安排部署,从结合联系点制度到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安徽交航深入人心。从9月初开始,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方申柱带队积极深入基层项目党员干部职工宣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9月30日,公司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明确指出把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首要政治任务。同时,公司党委还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QQ群以及中安在线等新闻媒体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宣传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殷切嘱托传播到基层项目、传播到广大职工群众中去,做到深入人心、深入领会。

  与此同时,公司还积极向集团及省级主流媒体推报公司防汛救灾复重建、坚持高质量发展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等经验做法,深入宣传公司内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不断把学习宣传工作引向深入。在今年防汛抗洪救灾中,公司的防汛救灾工作被省级主流媒体中安在线深入报道,徐鑫、田龙和沈宏三位同志被评为“最美志愿者”并在公司网上刊发了他们先进抗洪事迹。大力实施基层党建“领航”计划,《安徽经济报》于9月15日对公司滁州时代樾府项目新时代文明点典型经验做法,用了整版进行专题报道。

  知行合一 抓好“大贯彻”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方申柱一行到亳州PPP项目调研.jpg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两个月来,公司党委紧密联系实际,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及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系统调研,结合实际,谋深谋透贯彻落实思路目标和具体举措。今年9月中旬开始,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方申柱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积极赴亳州PPP项目、合肥引江济淮项目等进行深入调研。9月15日—10月6日,公司党委组成调研小组,深入经营公司、一公司、二公司、亳州PPP项目部、合肥轨道交通项目部以及滁州时代樾府项目部等14个所属单位进行了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及履职情况大调研,调研小组利用职工非生产时间共与200余人开展了谈心谈话,反馈存在问题28个,收集各类意见、建议33条,并及时撰写了调研报告。9月28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方申柱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科学研讨编制公司“十四五”规划。10月29日,公司党委下发通知决定在公司范围内建立党委书记及班子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

  潮平两岸阔,扬帆正当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安徽交航将牢记重托,不忘初心,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助推安徽交航迈向全面高质量发展,全面进军集团第一方阵。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祝南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