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3.6万平米合肥美术馆明年开建

选址在政务区省文博园内

时间:2020-11-24 08:35:42 
摘要

  11月23日,记者从建设部门获悉,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已正式启动合肥美术馆监理招标,该项目计划明年3月份开工,旨在满足合肥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提升全市基本公共文化设施服务水平。合肥美术馆选址省文博园内,毗邻安徽地质博物馆和安徽博物院,市民们在政务区再多一个好去处。

  合肥美术馆进一步增添政务区人文底蕴

  按照招标规划文件,合肥美术馆项目选址位于市政务区省文博园东南角地块,占地面积约25.5亩。工程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地下2万平方米。建设地上4层,地下2层建筑物。

  建设功能包括展览、陈列、培训、典藏、公共教育、公共服务、艺术研究、文化交流和相关配套设施。项目投资概算为6.19亿元,工程建安造价约5.28亿元。暂定计划开工日期为2021年3月30日,建设周期1095天。

  合肥美术馆建成后,将与安徽博物院和安徽省地质博物馆新馆成三角形布局,成为区域新的文化地标。这意味着,市民来到文博园内可以再多一个新选择,尤其是喜欢绘画艺术的市民以后会有个好去处可以逛。政务区是合肥的商业文化中心,随着合肥美术馆的规划建设,会进一步增添区域内的人文底蕴。

  安徽省美术馆规划打造国内一流数字展厅

  记者还了解到,安徽省美术馆数字展厅项目同步公开招标,未来规划打造国内一流的数字展厅。通过使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多媒体、声光电等新技术,让展厅走在时代前沿,给公众创造一个愉悦的艺术欣赏与数字体验环境。

  安徽省美术馆数字展厅项目以西方知名艺术家精品和生平数字化展项为主,支持数字内容定期更新,声光电设备可扩展;并配套其他展览的数字辅助展。未来,数字展厅将能兼容中西方艺术、文物、遗址和非遗等数字化成果,达到国内领先的数字艺术呈现水平和技术应用水平。

  本次数字展厅计划采用最新的数字化和多媒体科技为观众带来沉浸式的艺术体验,在1000平米的展厅空间内通过灯光、音乐、沉浸式影像、交互多媒体、投射映像等技术手段,再现、重建经典艺术作品,打造一个唯美的艺术体验空间,将观众带入精彩的艺术世界。

  在规划风格要求上,展厅环境设计和气氛营造将典雅大方,将凡高、莫奈、毕加索、雷诺阿、修拉、夏加尔等外国著名艺术家的生平、作品等内容以新颖形式表达,充分再现作品的艺术价值,让参观者身临其境。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吴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