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互融互促谋发展 文明创建结硕果

中安在线   2020-11-24 15:04:5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倩 朱纪锋   编辑:沈露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铁十局三建公司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三建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再添新荣誉。

中铁十局三建公司办公大楼

  多年来,三建公司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为关系企业整体形象、促进企业和谐发展的大事来抓,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枢,做到融入企业发展、融入企业文化、融入社会公益,全面推动文明单位创建落地生根。

搭建学习平

 融入生产经营,助燃基建主业“发展引擎”

  近几年,三建公司全面聚焦有能力、有规模、有效益、有文化、有信誉“五有”目标,通过加强党的领导、优化治理体系、提升管理效能,致力于国家和地方基础设施建设,筑造精品工程服务于国家发展大局。

  三建公司先后参与建设了“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中老昆万铁路玉磨段、中缅国际通道大临铁路)、南水北调工程(引江济淮、引江济巢、滇中引水)、中国八纵八横铁路网工程(合安铁路、赣深铁路、池黄铁路)等国家重点工程,并创造了多项业内“记录”。

“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大临铁路

南水北调工程——滇中引水

中国八纵八横铁路网工程——合安铁路

  凭借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三建公司在工程建设领域荣获国家和省部级以上荣誉150多项,取得了年产值100亿元、营业收入150亿元的新突破,实现精神文明和生产经营双丰收。

坚持典型选树,发挥企业文化“引领作用”

  三建公司以全面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深耕厚植以争先文化为核心的富有特色的企业文化,充分发挥企业文化“铸魂、育人、塑性”的作用。

  立足于企业实际,三建公司先后创建了“铁军”志愿服务队、“道德讲堂”“最美三建人”“先进职工创新工作室”等特色品牌,开办了“书香十局·经典诵读”“阅读悦青春”“青年大学习”“筑梦中国 劳动最美”系列教育活动,创办了职工书屋、心灵驿站、职工夜校等学习交流平台,坚持员工流动到哪儿,宣传教育活动就延伸到哪儿,活动上桥头、进峒口、下工班、到宿舍,最大限度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使命感,凝聚起为中国梦、强企梦矢志奋斗的强大力量。

特色品牌创建活动

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三建公司聚共识、集众智、汇众力,先后荣获中央企业先进集体、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先进企业、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荣誉称号。培育并涌现出全国巾帼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正琴、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黎文明、中国中铁劳动模范刘伟、乔志兵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新闻联播聚焦公司中老铁路和平隧道贯通

履行央企责任,一以贯之坚守“保国利民”

  在服务国家和地方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三建公司主动融入地方,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彰显央企担当。

  今年疫情期间,公司号召各基层项目就近向抗疫服务站捐赠抗疫物资,全体党员主动捐款抗击疫情。返岗复工以来,公司通过畅通人员流动渠道,点对点接送返岗农民工。夏季入汛以来,面对全国洪水灾情,公司先后驰援安徽省、湖北省“两省五市”抢险救援工作,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公司秘鲁项目为抗击疫情捐款

驰援各省市抗洪救灾

  三建公司和各基层单位依靠属地化便利,自觉开展企地公益活动,用爱心回馈社会,近年来通过扶贫帮困、捐资助学、义务修路、抗险救灾等,不断向社会各界传递企地情谊。

企地共结深厚情谊

  凝结共建共享的辛勤汗水,镌刻实干笃行的干群风采,汇聚向上向善的蓬勃力量,中铁十局三建公司以勇立潮头的姿态站在精神文明创建新起点,向建设持续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综合公司,奋楫扬帆、自信前行。

快讯

  • 20MW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在合肥开工
  • 新美OLED新材料及研发中心落户合肥新站
  • 奏响增收 渔光曲
  • 美丽春景
  • 全国首个!合肥企业自主研发单抗药物获批上市
  • 投引联动 合肥再增一家总部基地
  • 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发布清明祭扫指南
  • 8个“僵尸”体育协会被清理
  • 合肥市今年将全力推进“生态合肥”建设
  • 油菜花竞相绽放
  • AI技术变脸 助力国家反诈
  • 合肥城建琥珀租赁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