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老旧小区私设地锁 城管部门现场拆除

时间:2021-01-14 08:58:27 
摘要

  本来是小区的公共空间,却被个别居民“独自”霸占,加上地锁,成为私人停车位。1月13日,记者从包河区城管局获悉,城管执法队员对金江苑小区的地锁、地桩等障碍物进行了拆除,“解套”公共场所,缓解小区停车难问题。

  个别住户私加地锁 广大居民“有位难停”

  1月13日上午,记者在金江苑小区看到,该小区地面上随处可见一个个地锁,在一些没有施划停车位的空地上也装有“铁将军”。

  家住合肥市金江苑小区的崔先生说,“小区不少停车位上都装了地锁,有的是三角锥,还有的带链条,全是住户私自安装的。明明是公用停车位,为什么装个地锁就能占为私有了?”

  在采访中,另外一位居民也对这种行为很不理解。“大多居民的车辆都是早出晚归,所以白天不少停车位是闲置的。但装上地锁以后,这些闲置的车位也停不了车,小区停车难的矛盾越来越突出。”

  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金江苑小区位于望江东路,建于1996年,共计16栋705户。由于该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物业管理不规范,加上停车位本身就紧张,一些居民为了方便自己停车,就在空地上装地锁。“个别业主私加地锁的行为,不仅侵占了公共空间,更让广大居民饱受‘有位难停’的困扰,进一步加剧了小区停车位不足的矛盾。”该负责人表示。

  200余个地锁、地桩被拆除

  “一、二、三,起!”13日上午,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芜湖路街道城管办、派出所和小区物业对该小区的地锁进行了清除。

  “在接到居民投诉后,我们启动了此次集中行动,三天下来共拆除地锁、地桩等障碍物200余个,昔日地锁占道的情景一去不返。”该负责人表示,私设的这些地锁不仅给车辆的正常通行造成影响,还堵塞了小区里的消防等公共通道,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先在小区出入口和楼栋张贴整改告知书,督促居民限期自行拆除,居民自己不能按期拆除的,再由工作人员实施拆除。”该负责人介绍。

  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执法人员和专业的拆除工作人员一起用撬杆、扳手等工具,先将地锁拆下,再将地面遗留的螺丝锤平,恢复路面平整,此次“清锁行动”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包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解除小区地锁后,释放了停车空间,可以缓解小区停车难问题,下一步,城管部门将加强巡查监管力度,以防止地锁问题“回潮”。同时督促小区物业优化小区内部车位管理,探索设置潮汐车位,增强车辆的流动性,更好地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李玲玲 高琳凡 蒋瑜香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