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体温正常且安康码为绿色方可出站

时间:2021-01-15 09:02:06 
摘要

疫情防控人员在进行消杀工作。

乘客依次向工作人员展示安康码。

  随着大中院校学生放假,合肥市各大火车站、汽车站均迎来客流高峰。1月14日上午,记者探访合肥南站和合肥站及合肥汽车客运总站看到,除了汽车站人工售票窗口取消外,各个车站再次升级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把关旅客进站、出站以及换乘,确保旅客安全。

  合肥南站和合肥站再次升级疫情防控措施

  1月14日上午,记者在合肥南站和合肥站看到,两个车站已经升级疫情防控措施。车站的清洁车和清洁工作者在不间断进行消毒工作,确保每一个角落都不遗漏。疫情防控的宣传海报也布满了整个车站,连玻璃门上也标有“请佩戴好口罩”的标语,在合肥南站的志愿服务台、合肥站的出站口等多个地方均设有口罩自助售卖机。

  目前,合肥南站已经将原有的四个进站口调整为开放三个进站口,关闭南进站口,共设有14个防控点,对东、西、南、北四个区域进出站旅客实行全面测温管控。在到达大厅东、南、西、北及地铁B、C六个出口都设防控点,各出站防控点配置防控工作人员负责出站旅客体温检测工作,并且严格规定到达大厅禁止群众入内。

  合肥南站的出站需要先后经过测温通道、扫码通道和亮码通道,旅客体温检测后出玻璃门还需要通过扫码通道进行安康码的查询。而合肥站在仅有的一个出站口设立了多个出站点,每个出站点都有工作人员坚守,仔细严查安康码、口罩佩戴情况并进行体温测量。

  体温检查正常且安康码为绿色方可正常出站

  合肥南站“行有道,爱无疆”志愿者服务中心的裴姐表示,志愿者目前主要工作是帮助车站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所有志愿者每天到达后都会先进行消毒和体温检测,每一位成员都必须佩戴口罩和手套。

  在合肥南站的网约车上车点记者看到,在网约车进站时也有工作人员对司机进行体温检测,并且有司机正在进行车内清洁和消毒。

  近段时间,一些来自河北省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很担心,自己到合肥能否正常出站。1月14日当天,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尽管出站体温正常,但是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人员,安康码不是绿色的,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和健康观察,实行2次核酸检测;来自或途经国内中风险地区人员,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核酸检测;发生本土病例设区市(直辖市为区)的低风险地区来(返)肥人员,需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自由有序流动。

  合肥各汽车站已暂停人工窗口售票

  合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从上周开始,合肥客运所属各车站暂停人工窗口售票,旅客可采取线下自助售取票机或者线上几种方式购票乘车。

  具体来说,线下可使用自助售取票机购取票,线上可登录合肥联网售票官网www.ahlwsp.com、微信公众号搜索“合肥汽车客运”或使用皖美出行小程序购票。此外,车站针对中高风险地区均已停止发班,主要包括河北、北京、天津等地。

  需要注意,铁路部门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

来源: 江淮晨报  作者: 余佼佼 刘语嫣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