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明珠广场升级改造全面启动

将再现昔日繁华 打造科创服务生态区

时间:2021-01-21 08:44:25 
摘要

  根据中国(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经开区块实施方案,明珠广场科创服务生态区将联结高校人才和科创平台创新要素,打造集科创服务、产创融合、总部研发、科技交流于一体的科创服务生态区。1月20日,记者从经开区获悉,明珠广场片区提升改造正稳步推进,部分单体内外装饰装修工程已进场施工。市民翘首以盼的明珠广场片区将大变身,恢复城市记忆,重现昔日繁华。

  旧貌换新颜唤醒城市记忆

  音乐广场、活力绿地、中央景观轴、婚礼广场……明珠广场地处合肥经开区核心位置,是一个集商贸、金融、居住、办公、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也是经开区乃至合肥市、安徽省对外开放重要窗口。

  作为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经开区块和“两湖科创圈”核心区,明珠广场区位优势凸显。伴随着自贸区建设的东风,明珠广场改造遵循“修旧如旧、功能提升、弥补短板”原则,围绕“展示合肥对外开放新形象、明珠广场科创圈的商务交流窗口”,打造集“餐饮、娱乐、休闲、文创、商务、旅游于一体的沉浸式高端文化区”的精品工程。

  根据规划,明珠广场将对广场草坪、音乐喷泉等景观小品进行提升改造,完善其功能性,实现室外路演、商务活动、户外婚礼等特色项目融合发展。明珠广场升级改造后,所有场所都免费对市民开放。其中,明珠大酒店升级改造将保留酒店的欧式建筑风貌,预计今年10月份对外试营业。

  让“网红地标”重返城市舞台

  欧风街位于明珠广场北侧,其哥特式建筑、欧式风格,一直是合肥的城市名片。此次升级改造,通过对老地标记忆进行保留和升级,对街区消防、供电、给排水、景观、导视系统、立面、地面等进一步美化、亮化,让其既有城市的记忆,又更符合时代的发展,并将引入画展、艺术展、马车巡游、音乐节、话剧节等特色文化旅游项目,形成有影响力、传播力的魅力街区。

  根据规划,欧风街拟引进日式居酒屋、法式餐厅、德国啤酒、欧式甜点、酒吧、当代艺术馆等,涵盖餐饮、文化、酒吧、零售、其他配套等5大类,预计约吸纳20-30家高质量品牌商户。其中,婚礼堂在满足婚礼功能之外,还将打造集艺术中心、高端秀场、甄选咖啡、烘焙工坊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时尚网红打卡地。

  目前,欧风街改造已进入施工阶段,预计今年5月份,欧风街特色商户将陆续与市民见面。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韩素萍 张晓静 乐天茵子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