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合肥市红十字事业再获两项“国字号”荣誉

时间:2021-01-28 08:41:48 
摘要

image.png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等单位先后表彰了多批全国先进,其中,合肥市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合肥学院团委荣膺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

  在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单位、个人表彰中,合肥市第七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全市494名无偿献血者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437名无偿献血者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1250名无偿献血者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16名志愿者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2名志愿者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自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以来,合肥市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年采血近13万人次,采血总量39吨。为推进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安徽省首个地方献血条例《合肥市献血条例》于2020年1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进一步加大对无偿献血者、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人文关怀,促进无偿献血事业发展。

  为推动社会各界更加广泛地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形成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合力,1月17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印发表彰通知,授予全国95个城乡社区、97个学校、100个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58个企事业单位和18个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其中,由合肥市红十字会推荐申报的合肥学院团委获此殊荣。在合肥学院团委指导下,合肥学院红十字会于2007年正式成立,积极开展各类红十字特色活动,结合志愿服务项目,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每年为大学新生组织救护培训;开展防艾等知识宣传,推动校园文明建设;组织无偿献血进校园,为社会贡献力量等。截至目前共开展活动百余场,参与活动志愿者3000余人次,服务人次约5万人,受益人群近10万人,多个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全国和省、市表彰,2012年荣获“安徽省红十字模范校”称号,充分发挥了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了积极力量。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