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下月起从城区往来肥西注意绕行

青年路、中派路3月1日起封闭施工一年

时间:2021-02-22 10:34:53 
摘要

  2月21日,记者从肥西县重点工程中心获悉,受大建设施工影响,青年路(金寨南路—潭冲路)和中派路(青年路—青龙路)计划从3月1日起,对主车道及非机动车道开始全封闭,两条道路的封闭时间均为一年。届时,合肥市民从城区往来肥西出行,途经相关区域要注意绕行。

  规划建设:青年路改造“畅通”金寨路主干道

  青年路(金寨南路—潭冲路)和中派路(青年路—青龙路)道路工程均为老路改造项目,根据设计方案,本次施工图设计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雨污)水工程、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监控)绿化工程、照明工程等。

  其中,青年路道路北起现状金寨南路,南至现状潭冲路,道路全长约2km。改造的青年路是主城区南北向的一条重要生活支路,道路两侧以住宅小区、商业门面为主。建成后,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并为金寨路主干道交通流减负,畅通西南部组团大动脉。

  此外,中派路改造项目,位于肥西县主城区,道路全长1231m,红线宽度24m,道路改造后为沥青混凝土路面,标准为城市支路。

  根据设计方案,改造的中派路全线分为两段实施,第一段西起瑜城路,东至三河路,长396m,设计车速30km/h,改造现状宽约5m的水泥路面(烟草巷);第二段西起青年路,东至青龙路,长835m,设计车速20km/h,改造现状宽约7-15m的水泥路面(现名体育路)。

  交通组织:两条路同时全封闭一年要绕行

  青年路(金寨南路—潭冲路)和中派路(青年路—青龙路)位于肥西县城中心,也是合肥人从主城区往来肥西县域的重要交通通道。

  根据施工交通组织安排,3月1日起主车道及非机动车道开始全封闭施工,封闭时间为2021年3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

  封路施工期间,往来车辆需绕行,其中,青年路(金寨南路—潭冲路)往来车辆从金寨南路—巢湖路—永辉路—人民路—潭冲路绕行;中派路(青年路—青龙路)往来车辆从青龙路—人民路—潭冲路绕行;行人可从道路两侧预留通道通行。

来源: 合肥在线  作者: 吴奇 徐启玖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