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印度跟随特朗普制裁TikTok,损失数十亿美元

时间:2021-02-24 09:52:45 
摘要

  据外媒报道,原本印度是最有可能成为TikTok亚洲地区中心,而随着印度政府对TikTok关上了大门,TikTok很有可能将亚洲地区中心设置在新加坡。

  据分析公司环球数据(GlobalData)称,TikTok正在印度裁员,并在新加坡加大招聘力度。GlobalData商业基本面分析师Ajay Thalluri表示:“字节跳动计划将新加坡作为亚太其他地区的中心,在美国不断攻击TikTok存在潜在国家安全风险之后,TikTok正寻求在中美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中找到一个中立立场。”

  而这对印度来说是一个坏消息,在去年6月印度总理莫迪禁止TikTok之前,TikTok曾经在印度拥有超过2亿用户和超过20万名知名用户。此外,字节跳动还计划在印度投资10亿美元,并招聘了大批印度员工。美媒称TikTok甚至曾考虑将总部移出中国并可能迁往印度,以在其最大的海外市场赢得信誉。然而,印度当局却毫不留情。今年1月,印度媒体表示针对TikTok的禁令是永久性的,随后TikTok开始缩减其印度团队,并重新寻找其他国家进行合作。如今成百上千名印度的TikTok员工失业,在全球经济受疫情打击的情况下,他们的生活受到极大影响。

  除了新加坡,字节跳动还在中东和非洲(MEA)以及中南美(SCA)等其他地区扩大业务。该公司在中国本土和美国还在持续进行招聘,计划未来3年内还要雇佣1万名员工。分析师称目前TikTok在美国的情况正在好转,在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时期,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曾考虑将其美国业务出售给甲骨文(Oracle)和沃尔玛(Walmart),但它现在决定不这么做了。字节跳动的创始人张一鸣现在反对出售TikTok,并告诉字节跳动全球各地的员工等待地缘政治风暴过去。如今,TikTok将与美国总统拜登所领导的新政府合作,重振其美国业务。

  分析师表示,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印度政府的制裁和美国政府的威胁,但字节跳动去年仍成功站稳了脚跟。截至2020年,该公司的总收入增长了一倍多,达到350亿美元。在此期间,营业利润飙升至70亿美元,远高于2019年的40亿美元。

来源: 南方前沿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