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合肥繁华大道有望国庆节主路面通车 城西南多条市政道路年底前竣工

合肥繁华大道有望国庆节主路面通车
城西南多条市政道路年底前竣工

时间:2021-02-25 11:11:34 
摘要

  日前,记者从肥西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获悉,春节后随着返岗务工人员的增多,繁华大道、宜城路等一批市政道路项目陆续启动复工,城西南大建设工地又恢复繁忙景象。

  新建宜城路6月全线竣工

  “节前由于受天气和拆迁等因素影响,宜城路下剩约1200米没有完工,现在拆迁任务结束了,又加上天气晴朗,大年初八我们就调集人员和机械道现场施工,目前下剩段三层水稳已经完成,两侧土方正在平整,计划赶在汛期来临前全线竣工通车。”2月23日,宜城路项目施工负责人许老板在现场一边调配挖土机一边告诉记者说。

  据了解,新建的宜城路为派河工业走廊一条纵向交通干道,规划起点为现状潭冲路,终点至深圳路,道路总长约3200米,规划为城市次干道,沥青混凝土路面,红线宽度45米,快车道为双向六车道,时速为50公里。春节前潭冲路至云霄路段约2000米已完工,下剩云霄路至深圳路约1200米目前已复工。

  “目前现场到岗劳务作业人员约80人,大小机械有28台(辆),已正式进入紧张施工状态,预计今年6月全线竣工通车。”许老板自信地说。

  繁华大道有望国庆节主路面通车

  据了解,同期复工地还有合肥繁华大道(紫蓬山森林公园—将军岭路)工程,该路段为老路改造项目,全长7300米,宽55米,设计为双向八车道。

  春节前该项目已完成全路段雨污水施工,目前已全面复工,现场到岗管理人员约120人,投放挖掘机、灰土拌和机等大小施工机械40余辆,目前正在进行光缆及燃气管道迁改。

  该工程合同工期工期540天,计划2021年12月竣工,“为尽快减少因半幅封闭半幅通行造成的交通压力大,我们通过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采取节假日轮流上岗不停工等措施,在确保安全地情况下,加班加点赶工期,力争提前2个月,到今年国庆节前完成主路面放行通车任务。”肥西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项目负责人傅国彪介绍道。

  今年将完成25条道路建设任务

  根据年初统计,今年城西南将完成25条市政道路建设任务。随着节后复工复产全面拉开,在今年续建的市政道路中,除上面提到地两个项目外,还有四合路(青龙路—檀香路)、灯塔路(青龙路—蓬莱路)、站前路(蓬莱路—毛尖山路)、春晖路(潭冲路—深圳路)、翡翠路(乐平路—创新大道)、北张路(蓬莱路—毛尖山路)、别山湖路(董岗路—梅城路)、站前路延伸段(青龙路—蓬莱路)、集贤路(江淮大道—G206二标段)、珍珠路(仙霞路—上小路)等20多条道路工程正在陆续复工。这些道路项目节前主体路床基本成型,计划在今年底前将先后竣工通车。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启玖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