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城市供水重点工程:复工一年加速跑 重整行装再出发

时间:2021-02-25 14:57:12 
摘要

  时光流转,万象更新。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

1.png

  一年前的今天,2020年2月24日,在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按照中央及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合肥供水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供水保障,八水厂、磨墩取水泵站、空港加压站及四水厂原水管改造等四个城市供水重点工程在全市率先复(开)工,打响了复工复产的攻坚第一战。

  一年来,合肥供水集团党委始终牢记国企担当,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疫情防控、工程复工、安全生产“三手抓、三手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星夜兼程、风雨无阻,抓细节建精品,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赶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14项供水重点工程按下建设“快进键”、火力全开,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交出了一份份高质量答卷。

  2020年6月30日,四水厂供水管道并网通水,释放四水厂产能,实现“就地”供水,西南区域的供水更有保障了。

  2020年10月27日,高新加压泵站完成改扩建,相当于“新建”了一座规模水厂。

  2020年10月28日,磨墩取水泵站一次性调试投产,优化全市水源配给,咱合肥的水源更丰富了。

  2020年11月1日,日供水能力20万立方米的八水厂一期投产并网,17万户肥西城乡居民用水更放心了。

  2020年12月1日,四五水厂原水管全线贯通,原水日保障能力由55万立方米提升至70万立方米,硬核升级了。

  同年,六水厂提升改造、二五水厂污泥干化、四水厂迁建马不停蹄、相继开工。随着多个重点工程的竣工投产,全市水源格局更多元,水厂布局更科学,管网敷设更全面,全市日供水保障能力提升至251万立方米。

  2021年,正值“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合肥供水人披上新战袍、整装再出发,7项重点工程正在全速推进中。目前,四水厂迁建工程已完成大部分基础施工,五水厂污泥干化项目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龙河口引水工程顺利通过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5月,空港加压泵站将投产运行,进一步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为空港经济示范区发展提供全方位供水保障。

  合肥供水集团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市城乡建设局等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抓细节、建精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门心思抓到底,一鼓作气干到底,日夜兼程、品质至上,把供水民生工程打造成为百年精品工程,向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用户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时欣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