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合肥供水集团召开防寒抗冻分析总结会

时间:2021-02-26 09:28:21 
摘要

  2月25日上午,合肥供水集团召开防寒抗冻分析总结会,供水集团领导班子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对2020-2021年防寒抗冻工作进行了系统分析,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建章立制、落实整改,为常态化做好防寒抗冻工作打牢基础,进一步提升优质稳定高效的供水服务效能。

222.jpg

  参会各单位、部门纷纷结合自身防寒抗冻工作情况,摆事实、讲问题、说方法、谈改进、话经验,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后期防寒抗冻工作的提升改进提供了更多元的参考和依据。这是一场回顾总结的分析会,是一场经验交流的碰撞会,也是一场进步提升的加压会。

  会议要求,合肥供水集团要立足于近年防寒抗冻工作积累的大量数据和事实,充分结合应对过程中的老矛盾和新问题,汲取教训,总结经验,进一步从源头抓起,在制度标准上进行优化和改进;进一步丰富宣传渠道和形式,让用户更易理解、便于实施,更有效果;进一步发挥创新精神,进行再试验、再探索,摸索出一条具有普遍规律又满足特殊条件的防寒体系;进一步提升供水设施建设全链条的标准化、科学化,解决存量,扼制增量;进一步加大对防寒抗冻新方式、新工艺的推广和普及;进一步激发全体供水人的敬业奉献精神,坚持用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不化冻就感动,换得老百姓的好口碑。

  相比于2016年和2018年,2020-2021年寒潮天气期间,全市水表、楼内管道、损失水量等各项供水设施的受损情况都呈大幅下降趋势。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在极寒天气里为庐州市民保障了一条安全用水的顺心之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换来了老百姓一致认可的好口碑。

  得益于工作思路的调整贯彻

  供水集团始终强调防寒抗冻是一项常态化工作,要认真吸取往年经验,做好防冻隐患排查,各类预防、改进、修补工作要重视在日常、落实在日常,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治。同时,在低温来临前,供水集团未雨绸缪早部署,多次召开防寒抗冻工作动员部署会,明确这也是一项阶段性重点工作,对可能发生的防寒抗冻事件要做好充足的预判和准备,全面落实各项防护工作。

  得益于防范措施的落实在前

  坚持预防为主、防抗结合原则,提前梳理易冻小区393个,实施分级管控,多轮排查各类老旧多层易冻小区的水表箱、供水管道和市政供水管网附属排气、测压点等供水设施,寒潮来临前,共维修表箱门17451个。两轮寒潮之间,开展二次保温排查,对易冻小区采取二次加固保温、封闭表箱表井门、关闭通道门,动员物业、开发商加装防护窗户或雨布遮挡开放连廊。同时,采取新技术、新工艺,新建和改造新式不透风型表箱门,连廊式新小区表后管设计调整为吊管敷设,管道井检修门采用具有内衬保温层的自动关闭式密封防火门且设置密封条等,在部分小区试点电伴热带、可回收保温罩等方式,大大提升保温效率。

  得益于科学方法的创新运用

  摸索规律,科学防冻。根据气温及水温变化,对入住率低、开放式连廊、老旧多层等易冻小区实施“即停即送”“多轮即停即送”“排空”等处置方式,累计共开展1206个小区立管排水工作;对长期空置房采取“两关一松”;部分小区试行立管“滴水成线”;对冻结水表,采取先行关闭表前阀、拆除表后连接的方式,在处置冻结管道时,在传统的采取温水、热毛巾、电吹风等局部化冻的基础上,采取增压泵向受冻管道注热水,对开放式连廊埋地敷设受冻管道采取加热地面、敷设保温加快化冻的处置方式,积极应对,有效防范、解决水表、管道冻损。

  得益于多种形式的广泛宣传

  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发挥网络宣传优势,先后张贴散发5万份“冬季用水温馨提示”,在企业官网、微信公众号持续宣传的基础上,联合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类媒体渠道,以图文、海报、视频等形式多管齐下,尽可能拓宽渠道提升用户对供水设施防寒保温的意识,鼓励用户主动参与防寒抗冻工作。

  得益于广大供水员工的奋战和奉献

  防寒抗冻期间,全体合水人众志成城、不分昼夜,制水生产安全平稳,物资保障充足齐全,抢修听漏随时待命,信息桥梁做好保障,180人的应急抢修队伍及时组建,80名团员青年增援热线,400名管网服务人员奔波在一线,与低温较量、与寒潮赛跑,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确保求助热线打得通、供水故障抢修快”等部署要求,用满腔热情和优质服务让用户家中的自来水“畅流凛冬”,确保城市供水“生命线”安全稳定。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